十二月三十一日,二零零五年的最後一天,雖然聖誕節之後小孟的情緒一直很低落,但他仍記得自己曾與茉莉的約定,並且也明白自己該把與茉莉的關係下個決心了。

接近傍晚時,他與茉莉一起來到新竹火車站前的廣場參加跨年晚會。

「承皓,培雅他們怎麼沒一起來啊?」擁擠人群裡,茉莉只得緊挨在小孟身邊說話。

「他們應該另外有節目吧。」小孟扯扯唇勉強笑著。而真正的事實是,培雅不接他的電話,手機不接、家用電話也不接,只傳了一封簡訊給他——

『小孟,我們彼此冷靜一陣子吧,還是朋友的,別想太多好嗎?』

別想太多?一看見簡訊,他忍不住便苦笑了。這是培雅將他看得太天真了?還是他的糟糕已經讓培雅對他不抱任何希望?

「承皓!」茉莉突然驚呼,一陣人群推擠中,她簡直要跌倒了。

「小心!」看見旁邊的人又擠過來,小孟連忙伸手攬住茉莉的肩膀。

茉莉抓住小孟胸前的衣服,她抬起頭,有些羞澀地笑了笑。「謝謝……」

小孟微微一怔,想要放開手,但是人潮洶湧裡茉莉也只能緊緊靠在他身旁,他沒有辦法鬆手。

廣場中央的音響幾乎是震天價響,舞台上市府邀請來的藝人正賣力演唱著,偌大廣場不只熱鬧極,更是瀰漫一股迎接新年的興奮。

而小孟置身這片熱鬧中,卻忽然有些恍惚了。去年的此時,他一個人待在美國自己的居所裡,儘管夜深但仍然為自己的畢業論文忙得焦頭爛額。跨年那回事,根本不存在他的腦中,但就在快十二點時茉莉突然打電話來。茉莉不會不知道台灣與美國的時差,因此他很困惑,一直問茉莉為什麼這麼晚還打電話來。

茉莉遲遲不回答,直到他聽見遠遠的地方爆出了煙火施放的聲音——

「新年快樂!」茉莉在電話那頭興奮大叫。

那一刻,他無法言語,胸口滿溢感動的情緒,當時他覺得,他真的好想和茉莉在一起好久好久。真的,他想和茉莉在一起是真的。只是,那一刻如今也真的是曾經了。

他到底要怎樣才能回去曾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