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悟學長對我告白的三天後,也就是禮拜天晚上,以悠回到高雄,她一回來就央著我,快快敲定時間帶她去面試。我相信若我在那時就老實說出一句話,所有的事情也一定會倏地劃下句點。只是一看見以悠的笑臉,我怎麼也就無法誠實了。

究竟我是害怕誰受到傷害?或許我只是想保護自己罷了。

禮拜六晚上我要回家時,翔悟學長告訴我,他要開始忙專題了,所以來店裡的時間會比之前減少許多,所以——

「我想妳也可以稍微放心了,這大概也是我現在唯一能幫妳的吧。」學長說著還笑了笑,但他當時臉上的苦澀我怎麼也忘不了。

那麼我可以替學長,又或者可以替以悠做些什麼呢?

禮拜二早上臨開店前,我終於帶以悠去面試,當婷婷看見以悠出現時,她露出很驚訝的表情,或許是因為我之前就曾和她說過以悠對翔悟學長有意思吧。

當店長爸爸在和以悠面談時,她特地將我拉一旁說話。

「白白,她就是那個妳說對翔悟有意思的同學?」婷婷刻意壓低的聲音令我有些困惑。

「嗯,怎麼了嗎?」

婷婷忽然嘆了口氣,「白白妳一直都不知道嗎?」

「知道什麼?」

「翔悟他喜歡妳啊。」

忍不住,我沉默了。我知道喔,其實在還沒有親耳聽到之前,我就隱隱約約地知道了,然而搞曖昧若是不道德的,那麼裝傻呢?

「看來妳似乎知道了。」婷婷有些無奈地微笑,「我們,就是許杰、店長爸爸,其實在妳來店裡之前就知道了,妳別看翔悟好像一副聰明的樣子,可是他真的很笨,先前他連要開口跟妳講話,他都不知道要找什麼理由。後來,許杰受不了了,就跟他說,『那就先從她要好同學下手啊!』唉,我猜八九成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會演變成今天妳同學這種情形。之後我們真的沒辦法了,我們才叫他乾脆介紹妳過來打工好了,想說近水樓台,至少機會一定會大增。可是,唉……」婷婷又嘆息了,「白白,妳現在是真的一點機會也不願意給翔悟嗎?」

原來我能順利來橘柚打工全是因為翔悟學長的關係,而且現在看來整間店的人也都知道學長喜歡我了,那麼究竟他們是以怎樣的眼光來看待我呢?

我好想嘆氣。「我……我不知道我憑什麼資格要給學長機會……」我的情緒幾乎接近自暴自棄,「唉,婷婷妳會不會因此討厭我?」

「這個嘛……雖然說我跟翔悟認識的時間是比較久,不過,他還真的是很笨,簡直就像一個笨笨的好人!而且我也沒有理由討厭妳,感情的事本來就要你情我願,一個巴掌拍不響嘛!」婷婷說著,笑了起來,「一開始我是滿驚訝翔悟竟然會喜歡妳,不過在跟妳相處後,我真的可以確定,翔悟的眼光是完全沒錯,妳是個認真執著的好女生。」

婷婷笑瞇了眼,拍拍我,「白白,我也很喜歡妳唷!」

「但妳就是妳,我喜歡妳唷」——曾經何湛明對我說過的話,現在我似乎可以再多相信一點了,能夠被珍視、能夠被喜歡的,只因為我是我。

「白白!」以悠的面談結束了,她一臉興奮地跑了過來,一把就抱住我的手臂,「我明天就可以開始上班囉!」

「那以後我就可以輕鬆一點了,辛苦妳了。」我摸摸她的頭髮,真的是太喜歡了,我好喜歡以悠甜甜的笑臉。

「今天晚上我們提早一小時打烊,幫以悠辦個歡迎會。」店長爸爸走了過來,「婷婷妳打電話跟翔悟說一聲,看他有沒有空過來?」

「學長今天沒上班啊?」以悠有些失望地問。

「翔悟說他今天要meeting,不過我想他晚上應該有空,白白妳去打電話好了,妳是他學妹,他應該比較會聽妳的。」婷婷說話的口氣平平淡淡,而嘴角微彎起,我真猜不透她現在的心情。

但,絕對不是可以稱做高興的。

「好啊,那我晚點打電話給他。」不過我不會感覺很害怕,因為,我其實也好想見到學長。禮拜天的下午學長沒排班,禮拜一店裡又公休,好像我好久都不曾再見到學長的笑臉。

然而,學長還會對我微笑嗎?

一直到現在都還記得好清楚,學長帶我來橘柚面試的那天他問我要不要改天一起去爬柴山,當時他的笑臉真好看。原來能有溫柔的笑,也是因為心底蘊藏了極大的力量,溫柔與堅實是一體兩面。

從前我害怕與人太親近,甚至更將依賴視為萬惡之一,然而最近我終於慢慢體悟到人與人的關係往往都是環環相扣,與他人接觸,以及付出感情,亦是無法逃避。雖然我們也都會說人要堅強、要獨立,但能與自己手牽手的那一個真的極其可貴。

或許未來的我仍舊有可能會因為某人而受到傷害,但我相信,真的相信在我心底深處閃閃發光,可貴極的那一個,絕不會因此而消失。

嘿,學長你曾經給與我的一切,那會是我一生的寶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