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搞曖昧是不道德的,那裝傻呢?

從我住的巷子走到學長的家,連五分鐘都不需要,平常我覺得近得詭異,但今晚我非常確定住得近真的是有好處的。

尤其今晚學長的家,還只有我跟學長兩人而已,因為許杰今天不在家,學長的其他室友也還沒有回來。說真的,這種情況我是真的不知道該覺得慶幸,還是尷尬?但既來之,則安之,我相信學長不會對我做什麼,我也不會對學長做什麼。

靠夭,我真的是在胡言亂語了。

「白白,我房間沒整理妳今晚忍耐一下。」學長開門前這麼說。

「白白,妳隨便坐不要客氣。」學長在我進門後這麼說。

「白白,妳要不要喝阿華田,我有買,我泡給妳喝?」學長在我進門後又繼續說。

學長,嗯,他比我還慌亂。

「好,謝謝你。」我笑了。

「那妳先坐一下。」學長說完話便開門走出去。

因為看見學長緊張的樣子,我現在反而覺得輕鬆了。突然間背包裡傳出手機收到簡訊的聲音,我連忙打開背包,找出手機。

簡訊是以悠是傳來的,「我下禮拜就要回高雄了,白白我能去橘柚打工嗎?^^」以悠在文末還有打上可愛的笑臉,真的是好可愛的女生。

按鍵按了按,我迅速回覆她,店長要她下禮拜回來後再去面試的消息。但怎麼心頭一陣沉悶呢?我忍不住嘆口氣。

也許我該直接告訴以悠才是,長痛到底不如短痛,當期望的多,失望的痛也愈深,我可以感覺我似乎要把事情搞得一團糟了。

忽地,手機捏得緊了,螢幕沒發光,而我竟有些害怕。

關機吧。當然,並不是不去看的,就不會發生。

這不過是逃避,我明白。但仍舊按下了關機鍵,小小的螢幕終於漆黑。

收起手機,我站起身隨意在學長的房間走走看看。雖然學長說,他的房間沒整理,但若他整理得太乾淨,我會覺得慚愧。所以這樣有幾本書不在原位的亂放,我覺得剛剛好。

目光一偏,我又看見學長上次從我手中搶走的那本成本會計,不過這次是放在床頭櫃上,而不是床上。但總是離床上很近的地方,難不成真的是床頭書?

我拿起厚厚的課本翻了翻,真想知道能讓學長拿來當床頭書的魅力究竟何在。忽然間,我看見一張照片夾在書裡。

會是書籤嗎?想也不想地我便將照片翻到正面。其實,我並沒有想要好奇什麼,就是看到了,手就動了。

但,不看還好,一看見我卻忙亂著合上書。心跳瞬間加速,真的是看到不該看的了。

怎麼辦呢?那張照片,我看見的那張照片,是我跟以悠在系迎新上的合照,照片裡真的只有我跟以悠兩人而已。

喀啦一聲門打開,是學長回來了。

「白白?」學長拿著馬克杯走到我面前,他手中的杯子不時傳出陣陣甜蜜的巧克力香氣。

「我沒事。」勉強扯扯唇,我有些慌張地放下手中的書。

「怎麼了嗎?」學長似乎注意到我異狀的來源了。

「那個……我剛剛翻了一下你的成本會計,我……我看到一張照片。」這短短的一句話我說得極困難,我覺得腦中的思緒混亂,因為混亂而近乎空白。

裝傻吧!為什麼不裝傻?

「那張照片上有我喜歡的女生喔。」學長微微笑了起來,他走上前把我手中的書拿走。「來,阿華田給妳。」

我怔怔接過杯子,阿華田的香氣甜蜜而濃郁,我想喝下一定會很甜很甜。

「怎麼了?怎麼不問我是誰?」學長望著我的眼底深處彷彿有什麼在發光,我熟悉那光芒,然而我想閉上眼。

「學長想說就說啊……」我想要笑,只是眼眶一陣熱。

「我喜歡的人不是以悠。」學長輕輕說,手撫在我的臉龐上,我的眼淚竟在他的指間蔓延。

唉,學長你要我怎麼辦?「你確定我跟你看的是同一張照片嗎?」

「我只放了一張照片,反正想到時,心血來潮就看一下。」

「你為什麼喜歡她?」

「因為我覺得她很可愛。我第一次見到她是在系迎新的時候,明明當時在場的每個人都好興奮,而她自己一個人靜靜站在角落,臉上的表情好像在觀察每個人,雖然笑著可是充滿戒心。我那個時候就好想走近她去認識她,好想告訴她,我不會傷害她。」學長輕輕擁著我的肩,他的動作極其溫柔,像在對待心中所最珍視的。「白白,我不會傷害妳唷。」

嗯,學長,我相信你,真的。

只是我的眼淚掉個不停,怎麼一點辦法也沒有?如果我可以喜歡上像學長這樣的人,如果我可以喜歡上學長就好了。

如果是什麼?如果是沒發生,如果是不會發生,如果是永遠只是我心中所奢求的。我放下手中的馬克杯,慢慢抬起頭。

「學長,對不起。」

學長,要我喜歡上你的理由,真的有好多好多,尤其我的心又是這麼的虛偽、不誠實,但是只要一個就夠了,只要一個我就必須要不能喜歡你。

「真的不行嗎?」學長定定望著我的眼睛,我猜想他就要望進我心底了,只有這一次我真希望自己的心能被赤裸裸地看穿。

終究是搖頭了。我竟笑著搖頭了。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斷喃喃著,我覺得我是幸福的,但又哭又笑的真是有夠糟糕。

似乎,學長輕輕吸了一口氣,然後他擁著我輕輕拍著,「那就不要說對不起,因為妳沒有對不起我。」

我抓著學長的衣服,終於大哭了起來。

學長這時的聲音比我之前所聽到的任何一次都要溫柔,學長這時的笑容也比我之前所看到的任何一次都來得好看;我真的確信,溫柔好看的學長一定會是這世界難得的白烏鴉,而我卻永遠都只是醜小鴨。

嘿,學長,你知道嗎?即使我從來都沒對你說過,但這個夜晚,雖然我令你傷心了,雖然我哭得亂七八糟,但這個夜晚,真的是我所經歷過的最美好的、最難忘的一夜。

能被你喜歡上的我,真的好幸福是不是?

果然,溫柔是會令人心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