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離開北投後,整個白天的淡水一行,小孟很明顯地心不在焉,景言要和他抬摃,他興致缺缺,茉莉和他聊天,他有一句沒一句的亂搭。

晚餐時,景言忍不住挨到培雅身邊輕聲詢問。「那傢伙沒事吧?」

「可能是累了吧?」培雅也很疑惑。

吃完晚餐後,他們在淡水老街上隨意逛了下,為了避免塞車,夜景沒看多少,他們便決定打道回府。

回到新竹時,由於開的是小孟的車,因此小孟必須一一將其他人先送回家,當培雅到家時,因為他們兩人住的最近,所以車上也僅剩下他們兩人了。

「看你今天很累的樣子,回去記得早點休息。拜拜。」培雅微微一笑,手按在門把上準備要下車。

然而小孟卻忽然拉住她,「等等,我們談一談好嗎?」

培雅靜了下,她的確是很困惑,但她還是答應了。「那麼,你就上來坐一下吧。」

小孟跟著培雅的步伐慢慢走上公寓的三樓,小孟明白自己現在的心情其實並不平靜,但他更明白的是,倘若有些事情,他不搞清楚的話,恐怕今晚他會連覺也不用睡了。

培雅的鑰匙圈在樓梯間叮叮響起,小孟望著培雅低頭準備開門的身影,忽然間他覺得好遙遠,原來他一直以為總會在自己身邊的人,其實已經漸漸要離開自己了。

突然,培雅回過頭。「怎麼了,一臉心事重重的樣子?」

小孟扯著嘴角,搖搖頭,積壓在胸口的情緒竟因此出現一絲喜悅。

喀啦一聲,培雅打開大門,她先是側身讓小孟進門,接著她才關上門。燈打開,室內瞬間一片明亮,她走向沙發放下旅行袋。

「隨便坐,要喝點什麼嗎?」

「白開水就好。」小孟隨意撿了一個位置,便在沙發上坐下。

「好,你等我一下。」培雅笑了笑,不一會兒後,她便從廚房端了一杯水回來。

「謝謝。」小孟接過杯子,然而手卻握得緊緊的,似乎沒打算要喝下去。

小孟的反常培雅自然是看在眼裡,究竟小孟想和她談什麼呢?「小孟,你說要和我談一談的到底是什麼事?」

小孟嘆口氣,表情凝重地開口了,「培雅妳……跟潮生,我覺得妳跟潮生不適合,他才剛退伍回來沒多久,不只年紀比妳小,工作上又還不穩定……」

「你在說什麼啊?」培雅忍不住失笑,「我跟潮生只是朋友而已,況且潮生早已經有固定交往的對象了。」

「普通朋友會這樣摟摟抱抱嗎?」小孟皺著眉,聲音突然大聲了起來,「我真不明白為什麼妳要一直騙我!」

「我沒有騙你……」培雅茫然著應,小孟突如其來的憤怒令她不知所措。

「那妳知道潮生是怎麼說妳的嗎?」小孟的嘴角勾起,望著培雅的眼光盡是質疑。「他說妳是他這一輩子唯一會愛上的女人,有朋友這樣說嗎?還是妳對朋友的定義跟我不同?」

「小孟!」培雅忍不住大喊。她剛才是聽見了什麼?小孟到底想要說她什麼?她在小孟的心裡……很不堪嗎?

「怎麼?」小孟挑起眉,繼續問,「妳被我說中了嗎?」

培雅深深吸口氣,強迫自己冷靜下來,然後她一字一字慢慢地說:「你憑什麼生氣?你憑什麼質疑我?你是我的什麼人?還是我是你的什麼人?」

小孟一怔,培雅眼底的冷靜令他心慌。「我們這麼多年的老朋友了,我是擔心妳……」

「不,不用了!你把你的擔心留給茉莉吧!」培雅一說完,便站起身要走進房間。

「培雅!」小孟一慌,立刻也跟著站起身,但手才伸過去卻讓她立刻撥開。

「我拿個東西給你,你等我一下。」她的語氣還是平靜。

而小孟被撥開的手卻忽然僵在半空中,原本想追過去的步伐現在是一步也動不了。因為他剛剛,看見培雅哭了,平靜的臉龐上淌著淚,無聲無息地便滑落。

他剛才到底是做了什麼事?小孟怔怔著,胸口倏地湧上濃濃的懊悔。為什麼他要讓嫉妒掩沒了理智,他明明只是很在乎培雅,為什麼最後卻又是傷了她?

「培雅……」他訥訥地喊,正想要走到培雅的房間時,培雅卻先走了出來。

培雅從房間裡拿了一個小紙箱出來,跟著她向前用力一推,硬塞在小孟的懷中。「這箱子裡裝的禮物都是為你買的,那是你在國外四年多,我每年想要送你卻送不出去的生日禮物,你拿回去吧。是的,我一直都是愛著你的,即使那段你不在台灣的日子,我也還是傻傻想著你。現在,你都知道了,你高興了吧!」她的語氣還是平靜,但她真的氣憤極了。誰都可以不懂她,她更不在意讓他人誤解,但那個人不應該是小孟!不應該是她想著好多年的小孟!

「潮生確實像你,但我和潮生也確實沒什麼,潮生愛的是男人,我不說是因為我想保護他,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不同的性取向,我也不允許他人隨意在背後議論他,我會瞞著你們只是因為如此而已。現在,你所有的事情都知道了,請你離開好嗎?」

「培雅,我不是……」並不是想要讓妳感覺難過,我只是……太在乎妳了……解釋的話語突然哽在喉嚨,小孟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培雅的眼淚再度落下。

「小孟,我不知道你想要做什麼,也不知道你為什麼要對我生氣,可是你已經有茉莉了,你不是說你喜歡她嗎?」培雅喊著,聲音也哽咽了,「既然如此你就不要再來招惹我了!你走!」

你走,也就這麼走出我的生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