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個週末後,禮拜一的午休時間我在從導師辦公室回教室的途中忽然遇見了阿樂的學長。

一開始我還沒認出他,是他自己突然拍我的肩,然後就開始跟我自我介紹。

「上禮拜我們見過面,林柏樂的學長,我叫張凱恩,是三忠的。」

「學長好。」我微笑著說。

「不要這麼客氣啦。」張凱恩搔搔頭,忽然笑了起來,「妳叫我阿凱就可以了。」

「嗯。」我點點頭,還是微笑。這沒別的意思,只是習慣的禮貌而已。

「學妹妳叫什麼名字啊?」

「郭果亞。」我乖乖回答。

「所以他們才都叫妳果果啊?」張凱恩忽然笑得很高興。

「他們?」我不由得納悶了起來。

「嗯,李洋喜有跟我提過啊。那我也叫妳果果好不好?」張凱恩一臉興致勃勃。

我覺得想扁人了。「是大西瓜跟你說的喔?」當然我還是笑笑的問。

「對啊,我問他,妳是不是林柏樂的女朋友?」張凱恩看著我,直勾勾的。

我想,大概就是他了。那個不是東西的學長。

「學長,我跟阿樂不是男女朋友。」我收起笑容,也回望著他的眼睛。

「嗯,我知道。唉,叫我阿凱就好了。」

「是,學長。」

終於,張凱恩露出了有些哭笑不得的表情。「算了算了……對了,妳現在是要回教室嗎?」

「學長有事嗎?」我很快地反問。

「沒啊,我們邊走邊聊好不好?」 

「不用啦,我們又不順路,學長不用這麼客氣。」我笑了起來,笑咪咪的。

「那……」張凱恩反而愣住了。

「那學長拜拜。」我搖搖手,不給他任何說話的機會,立刻轉身走下樓梯。

離開行政大樓後,我立刻直撲普通科的教室。

而且很剛好的,大西瓜就站在教室外頭。

「大西瓜。」還沒走到他身邊,我就喊了起來。

「果果?」大西瓜嚇了一跳,立刻就跑向我。「怎麼過來了?妳來找芭樂嗎?」

「沒有,我來找你的。」

「找我?」大西瓜指著自己,表情很驚訝。

「嗯,就是要找你。我問你,你說的那個學長是不是叫張凱恩?」

「是啊。」大西瓜困惑地點頭,「妳怎麼知道?」

「我剛剛遇到他了。」

「那你們……?」

「沒怎樣,以後也不會怎樣。」撇了撇唇,我忽然感覺一股火氣就要冒了上來。「大西瓜,你幫我個忙好不好?」

「什麼忙?」

「以後他如果再跟你問我的事情,你就跟他說,我不想交男朋友。」

「啊?」大西瓜的嘴巴簡直像合不上,一臉呆呆愣愣。

「我說真的。」我直直盯著他的眼睛。

「好……」大西瓜點點頭,似乎是終於明白了,「我知道了,我會跟他說的。」

「那麻煩你囉。謝謝。」我露出微笑。

「不客氣啦……」大西瓜忽然一臉訕訕,「那個……果果,對不起。」

「幹嘛跟我對不起?」

「我好像給妳帶來麻煩了……」他扯扯唇,是歉疚又尷尬的表情。

我忍不住笑了起來,「現在還沒有變成麻煩啦,等變成麻煩了,事情可不會這麼好解決唷。」

「我知道。」大西瓜搔搔頭,也笑了。

「那我先回去——」才正要轉過身,我忽然又想起另一件事,「對了,大西瓜,那個學長的事,你別跟阿樂講好不好?」

「這……當然沒問題,可是這應該也沒什麼吧?」大西瓜顯得有些遲疑。

我了解他的感覺,尤其我們三人之間向來是沒什麼秘密。「嗯,我只是不想讓他想太多。你們不是還要軍歌比賽嗎?你們學長班又每天都要帶你們練習,你應該也知道阿樂有時又比較衝動。」

大西瓜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啊,我知道了。」

「那就先這樣了,拜拜。」然而話一說完,當我轉過身,我卻看見阿樂正朝我的方向走來,而他身邊的人竟是張凱恩。

這未免太巧了吧。我不禁愣在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