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的前夕,培雅很幸運地訂到溫泉旅館的房間,或許小孟說得沒錯,雙人房、單人房早已經讓人搶光光了。她和小孟討論確定好行程後,她便打電話通知景言。

只是她才跟景言說完房間分配,景言便沉默了,那沉默的時間久到讓她以為電話其實已經斷訊,又或者是電話壞掉。

「景言?」她試探性地喚了一聲,同時也好想將電話拿起來晃一晃。

「妳瘋了嗎?」景言終於開口。

「啊?」培雅微微一怔,第一個想到的是,她又沒真的把電話拿起來晃!「我哪裡瘋?」

「那妳跟我解釋一下,這是什麼爛組合?」

「小孟沒跟你說嗎?」

「我最近一直在忙,他說要去泡溫泉,我就先答應了,也沒有去問細節……現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而且我們還四個人同住一間房?」

「一個晩上而已,並且嚴格說起來,是我們女孩子吃虧。」

「培雅,我說正經的。」

「我也沒有跟你開玩笑啊,小孟跟茉莉都不介意了,那你也就從善如流,好好放鬆一下去玩吧。」

「好,我好好玩,妳也一樣。」景言忽然嘆口氣,「唉,妳說小孟跟茉莉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小孟說……」培雅頓了頓,「小孟說他跟茉莉是朋友。」

「朋友?」

「是啊,小孟說的。」培雅握著電話的手,忍不住收緊了些。

前天晚上,她下班後和小孟約一起吃晚餐,順利討論去北投泡溫泉的細節行程。席間,她忍不住損了小孟兩三句,似乎他對茉莉不太體貼,以及這樣實在不能當人家的男朋友之類的話。

「我和茉莉只是朋友。」小孟面對她的調侃是一臉認真。

小孟的認真令她收起了笑容。「你和茉莉到底是怎麼了?」

他們聚會時,茉莉有時也會來,茉莉對小孟的深情款款他們都看在眼裡,並且茉莉又是如此可人。

「我跟茉莉沒有怎樣,我們還是好朋友。」

「你說你喜歡她,也說要追求她。」

「培雅,談戀愛是需要衝動的,但我現在需要理性思考。」

「你……」小孟望著她目光溫柔,而她忍不住心慌。「茉莉是個好女孩啊……」

「我知道。」小孟微笑著應。

你真的知道嗎?小孟,曾經有人愛你很深很深啊……看著小孟的笑臉,她忽然一句話再也說不出來,話題只得草草結束。

「算了,我看那兩個人就隨他們自己處理吧。」景言在電話那頭又嘆氣了,「感情的事,旁人就算再怎麼擔心,也是插不了手。」

「是啊,你說的沒錯。」

「那我們就後天見囉。」

「好,晚安。記得要注意身體唷,別累壞自己,否則到時你可就沒力氣玩了。」

「我知道,妳也別太逞強好嗎?」

「我會的,拜拜。」

掛斷電話,培雅忍不住深深呼吸,彷彿那天的心慌依然持續未消去。小孟溫柔的,溫柔的笑顏,只要她閉上眼就會在腦海中浮現,簡直近的就像在眼前。

那近在眼前,而遠在天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