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雅與小孟定下的溫泉之約,一直到將近年底時,小孟才找到機會讓約定履行。

小孟在病好之後,便又開始忙碌的生活,忙到昏天暗地他心情其實有點鬱悶,他才剛進公司當然沒有年假好請,然而也許是科技業的曠男怨女真的不少,聖誕節的那禮拜他終於非常確定不用在假日進公司了。

禮拜一趁著中午吃飯,他打電話給培雅,要培雅幫忙訂旅館。

但培雅在電話那頭簡直是哭笑不得,「嘿,聖誕節耶,你要我去哪裡幫你找旅館啊?」

「民宿也好啊。」反正讓他有地方住,有地方休息就好。

「景言會去嗎?」

「會,他會去。只是他這幾天抓狂的比我更厲害,妳要找他最好晚上十一點以後。」

「那麼還有誰會來嗎?我們這兩男一女的組合怪詭異的,之婷已經說不來了,她說那天已經被定下來了,我猜也許她是找到真命天子。」好幾次他們聚會,之婷總託說有事要先走,或許那便是徵兆。

「那我找茉莉好嗎?會不會不方便?」小孟小心翼翼地問。

電話那頭瞬間安靜了,而小孟的心是一點也不平靜。事實上是茉莉先找他過節,但他當時並不確定聖誕節是否有空,他心裡又記掛著和培雅約好的溫泉之約,於是湊著湊著,他現在是想把兩個約定湊在一起解決。

「說不方便倒還好,我覺得真正不方便也許是你們才對,硬生生就多了兩個電燈泡……咦?不對啊,我這樣怎麼訂房間?」

「當然是訂四人房,這個時候兩間雙人房應該很難訂吧?」

「可是你跟茉莉……」

「我跟茉莉只是朋友。」

「朋友?」

「就是朋友,妳跟潮生是怎樣的朋友,我跟茉利就是怎樣的朋友。」他說得很果斷。

「小孟……」培雅簡直哭笑不得,她跟潮生是姊妹啊!

「細節我們再談吧,我下午還要開會。」將開會搬了出來,他不願這個話題持續太久。

培雅輕輕歎了口氣,「好,我會處理好的,你就等我消息吧。拜拜!」

「拜!」

放下電話,小孟忍不住長長呼了口氣。他這樣應該沒有很奸詐吧?他當然沒有討厭茉莉,茉莉在他心裡仍然可愛美好,他們甚至一個禮拜固定見一次面。只是,他現在找不到愛的理由。

戀愛,需要衝動,但他現在卻覺得更需要冷靜,更需要理智。茉莉對他沒有改變,然而偶爾眼裡會有悠悠的哀傷若隱若現,這讓他心生不捨,也只有不捨而已。他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了?

若說是因為工作忙碌使他無法分神,可是在國外的那段日子,他同樣也忙碌,甚至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怎麼那時茉莉是他的心靈支柱,如今卻……恍如昨日?

他還要再傷害誰嗎?小孟忍不住歎息了。之前潮生說他不懂培雅,而現在他想要試著,學著去懂了。但,還來得及嗎?

錯失是不經意間,察覺也是,時光已經荏苒,誰又回得了頭。似乎是花了好些年的歲月,但小孟覺得過去自己始終像懸在半空中的心,現在終於是要塵埃落定了。

晚上,小孟和茉莉見面,小孟告訴茉莉有關聖誕節的計畫,並且說得儘量婉轉。

「……因為之前是我先約景言他們去泡溫泉的,妳願意跟我們一起去嗎?」

茉莉漂亮的大眼眨了眨,小孟知道自己看到了失望,但他仍舊安靜地等茉莉回答。

「沒關係,你覺得方便就好。」茉莉扯扯唇,笑了,「我也很期待跟大家一起出去玩,而且如果我不去的話,不就只剩培雅一個女生了?」

小孟忍不住沉默了,他怎麼會不明白茉莉的委屈與退讓?

「那承皓,跨年呢?我聽說火車站前的廣場會有跨年演唱會,我們一起去看好不好?」茉莉有些怯怯地問。

小孟感覺自己的胸口倏地一緊,他拒絕不了,他不忍心。

「好,我們一起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