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早餐後,時間還是很充裕,我只好待在客廳轉著電視遙控器,早上的節目大都是重播的,因為無聊我最後開始看新聞。然後這才發現原來新聞頻道竟成了白色情人節的商品大展;聽說今年受囑目的商品,有一朵好幾百塊的巧克力玫瑰,我看見記者咬了一口玫瑰,接著對著鏡頭說,『嗯!真是好看又好吃!』

我忍不住嘿嘿笑了聲,怎麼看起來一點也不好吃呢?

之後還有漂亮新品種玫瑰,藍的綠的,色彩斑斕,看起來又真又假。但每年最火紅的,依舊是紅豔豔熱情紅玫瑰,聽說今年價格已經飆漲到一朵一百塊了。

「哎!這都嘛是這些商家在炒作的!」原本在廚房的老媽突然冒來客廳,嚇我好大一跳。

「難得過節啊……」我撫著胸口,莫名其妙有點心虛的感覺。因為我待會兒也要出門去挑禮物的關係嗎?

「還不都是你們這些年輕人過,我們那個時代哪有情人節……」老媽又開始碎碎唸。

「那叫爸爸禮拜一帶妳出去吃飯過節啊!我在家裡吃泡麵就好了。」

「三八啦!沒事去外面給人家賺錢幹嘛?又不是吃飽太閒沒事做……」老媽揮揮手,碎碎唸著走回廚房。可是我覺得老媽應該也很想去過節吧?老人家就是這樣,『愛呷擱ㄙㄟˋ利』,嘴硬!

又看了下新聞,我才走上樓去換衣服。經過轉角的書房時,我看見老爸坐在裡頭看書,歪著頭想了想,我決定走進書房。

「爸爸……」我繞到老爸身後,輕輕攬住他的脖子。

「怎麼了,遙遙?」老爸拍拍我的手,笑了笑。

「下禮拜一白色情人節,你帶媽媽出去吃飯好不好?」

「白色情人節?那什麼東西?」

「就日本的情人節啊!好不好啦?平常媽媽很辛苦的,你就帶媽媽去過一下節嘛!」

「那遙遙呢?」望著我,老爸笑瞇了眼。

「我在家吃泡麵。」

「沒有要跟男朋友過節?」

「齁!我才沒有那種東西呢!」我扁扁嘴。男朋友能幹嘛?不能吃不能用,就是波蘿麵包都比男朋友有用!

像那個愛情與麵包的問題,我可是從沒懷疑過我對麵包的忠誠!

「好,爸爸知道了。我等一下就連絡餐廳,不過遙遙要保密,別讓媽媽知道喔!」

「嗯!」我用力點頭,手放開了老爸的脖子,高高舉起的樣子很像萬歲。我老爸真是浪漫得不得了呢!聽說當年追老媽時,還做過在女生宿舍外頭唱西班牙情歌的創舉!

「對了,遙遙!」

「嗯?」

「其實爸爸不會反對妳交男朋友的,可是一定要跟爸爸媽媽講啊!」

啊?為什麼話題來轉到這裡?愣愣望著老爸,老爸一樣笑瞇瞇的,我只得喔了兩聲,然後便走出書房。所謂的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是指這種情況嗎?一直到回到了自己房間,關上了門,我才突然意會過來,原來老爸是以為我有交男朋友但是不敢講!

唉!老爸,男朋友那種東西不是說有就有的,好不好?你女兒行情可沒你想像中的那麼好啊!

搖搖頭,我走到衣櫥前,拉開櫥門開始挑衣服。最近天氣還是涼涼,但中午時太陽又很大,這樣的話,要帶件外套嗎?

我瞪著滿櫥子的衣服,非常煩惱。幾分鐘後,我換了七分袖的粉紅polo衫,以及黑色長褲。但是——

「黑色好像制服褲喔……粉紅色看起來呆呆的……」望著穿衣鏡裡的人,我很不滿意。

好,再換!

於是,我換下粉紅的polo衫,改穿上水藍色長袖圓領棉衫。不過穿衣鏡裡的短髮女孩一張圓圓的臉卻看起來一點精神也沒有。唉,其實有問題的不是衣服,是我的臉吧?

最後,我蹲在鏡子前,耍賴似地不想再看自己一眼。真的好討厭喔……不就陪茂谷男買個禮物而已,怎麼這麼麻煩?茂谷男你最好一定要追到若熙啦!否則你就完了!

想到了茂谷男,我總算抬起頭,然後從鏡子裡我剛好看見放在桌上的鬧鐘。啊?啊!時間怎麼過這麼快?十二點五分了啦!到市區還要騎腳踏車耶……

「茂谷男你王八蛋啦!都嘛因為你!」哇啦哇啦地罵著茂谷男,我再也沒時間去想衣服到底怎樣了,只匆匆收拾了背包,便衝下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