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何湛明幾乎每天都來橘柚報到後,今天晚上,趙如秀也來橘柚了。她選了一個好時間,是在營業時間快結束之前,這時候店裡只剩下幾桌客人。我想她是特地來找我的,否則誰挑會這樣的時間來消費呢?

「白白,我有些事想跟妳說,妳方便嗎?」果然,我帶她到位子上後,她就開口了。

「學姊有什麼事嗎?」我對她還是客氣。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講,就是妳學長他最近有點奇怪……」趙如秀說著,還輕輕嘆了口氣。

「是喔,但我也不太清楚,我跟學長向來沒什麼話講……」這是真的,我和何湛明最多就是「歡迎光臨」以及「謝謝光臨」,了不起再多幾句「學長好」或是「再見」。

「白白,湛明最近有來找過妳嗎?」

「他最近是常來橘柚,但我們也沒說什麼,妳知道的,店裡向來都很忙。」我是照實回答。

「他最近常來?」趙如秀的臉色微微一變。

「或許學長之前就是忠實顧客吧。」我聳聳肩,「因為我是最近才來的。」

「是啊,湛明一向都說這裡的摩卡煮得很好呢。」趙如秀扯扯唇,在我看來那真的有些僵硬。「白白,他有沒有跟妳說什麼啊?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我最近一直在忙研究所考試,所以冷落他了。」

「沒有,我什麼也沒聽學長提起。」

「這樣啊……那白白,妳幫我一個忙好不好?」趙如秀對我露出笑容。

「什麼忙?」

「就是以後妳學長若再過來橘柚,妳就打通電話跟我說一聲好不好?我想他一定以為我最近都很忙,所以才不敢來打擾我……我想,偶爾也該換我給他一點驚喜了,對不對?」

那還真的是很大的驚喜呢。我忍不住揚起唇,「學姊,妳對學長真的是很用心。可是,我要跟妳說一件事喔。就是之前妳在我高一時到底暗中做過哪些事情,我現在通通都知道了。所以,我想……這樣應該不太好吧?」

趙如秀的神情微微一僵,但隨即她撥撥頭髮,又露出了如常的笑容。「白白妳在說什麼?我有對妳做過什麼事嗎?」

「那些事情我都知道喔。」我微微一笑,「當時是妳跟班上的人說,都是我刻意去纏著學長不放,所以學長才不忍心拒絕我,然後妳又說,明明妳對我這麼好,可是我卻辜負妳的心意,竟然當起第三者從中破壞妳跟學長的感情。」停頓了下,我輕輕吸口氣,「學姊,妳想知道人不被當成人看待的感覺是什麼嗎?」

「我不知道妳在說什麼,那是誰跟妳說的?」趙如秀垂下眸光,不再看我。「我看是那個人故意要挑撥我們的感情吧?」

「我是在你們畢業之後才知道。如果她要挑撥的話,那也早就該做了吧。」甚至我還記得清楚,當時蘇若琳一臉無所謂的笑,原來那就是所謂的誤會一場。

「白白,我跟妳之間的感情難道比不上其他人隨便說的話?」趙如秀望著我,有些刻意地微笑了。

我不禁瞇起眼,覺得那些話真像連續劇裡的台詞,好笑而且虛偽極。

「學姊,我曾經把妳當成最好的朋友來看待,那時候不管妳說什麼,我也真的都很相信妳。所以當妳說對學長有好感時,我就想,反正妳跟學長看起來就是郎才女貌,絕對是比我跟他站在一起相配多了。雖然那時我是喜歡學長,可是我也真的樂見其成看到你們在一起。畢竟妳是我唯一的朋友,我根本就沒有想過要跟妳爭學長。學姊,被背叛的感覺真的很痛苦,妳不明白嗎?」

當初我聽見趙如秀說她喜歡何湛明後,我便開始與何湛明刻意保持距離,「反正我跟何湛明也並不算真正的男女朋友」我不停用這樣的理由來說服自己,並且也刻意壓抑自己的心情,而那一切都是因為我以為,我最喜歡的學長與學姊可以在一起會是件最美好的事。

但後來我才知道那些都是我誤會了,他們兩人早早便在一起。只不過他們在當時都對我說了謊,因此我才會完全搞不清狀況,而我當時自以為的退讓成全,在外人看來其實只是第三者的迷途知返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