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孟的茉莉是個好清秀的美麗女孩,二十出頭的年紀,全身上下都是乾乾淨淨的美好氣息,看著人時會露出真心的微笑。真的是個好女孩,培雅覺得就像美芳一樣。因為知道很像,所以當培雅一看見茉莉時,她便先笑了起來。

她很開心,原來靈魂還在過去遊蕩的,不只她一個;她也難過,畢竟小孟從頭到尾愛著的,都是同一個女孩。

「她是我的朋友,徐茉莉。」小孟笑著為他們介紹,「茉莉,他們都是我大學時代的好朋友。」

「茉莉妳好,妳真的人如其名,像朵花一樣漂亮。」培雅笑盈盈地看著茉莉。「我叫蘇培雅。」

「妳過獎了。」茉莉有些羞澀地笑了,但她專注看人的眼神依舊顯示出她有禮的好教養。

「茉莉,我是葉之婷,妳的名字真是特殊。」之婷笑嘻嘻地打招呼,而笑眼裡她正不住地打量茉莉。

「因為我媽媽懷我的時候很喜歡茉莉花,所以我就叫茉莉了。」

之婷微微一怔,「幸好是茉莉花,如果是喇叭花一類,那不就完了。」

「我也是這麼想。」茉莉笑了起來,她身旁的小孟也是。

「是啊,幸好是這麼美麗的巧合。」培雅笑笑地接下話,她的心情很好,簡直莫名亢奮。

坐在培雅身旁的景言意外的很沉默,一雙眼睛靜靜地看著像是在審視什麼。

「景言你在發呆啊?」培雅忽然歪過頭,「你是看到美女就不由自主發呆啦?」

景言瞇起眼,一下子便笑了起來,「是啊,我眼前有三個大美女,我看傻了。」

「童景言,你真是有夠沒誠意的!」之婷忍不住笑罵。

「抱歉,我忽然閃神了,我覺得茉莉有點像我以前認識的一個人。茉莉,我姓童,童景言,我跟小孟大學同班,也同居了四年,妳若想知道小孟什麼壞習慣,可以儘管來問我!」

「好,我會的。」茉莉微笑,「對了,為什麼你們都叫承皓小孟?」

「因為……」景言搔搔下巴,跟著他與培雅、之婷相看一眼,三個人同時都笑了起來。「因為,孟姜女哭倒長城啊!」

「孟姜女?」茉莉一臉困惑地望著小孟。

小孟摸摸下巴,一臉哭笑不得,「培雅,還是妳來說吧,我覺得妳應該是對我最仁慈的。」

培雅微笑著,「那是有一次我們系上和電子系聯誼一起去旗津烤肉,記得是烤肉後的團康活動,好像是十個人一組,大家抽題目,抽到什麼就表演什麼,當天表演最好的就不用出烤肉的錢。我們那組是抽到孟姜女,那為了達到最好的效果,所以就決定由小孟來飾演孟姜女……嗯,我跟之婷好像都是演長城的樣子。我們是當天的第一名,因此,之後小孟就出名了。」

「哈哈哈……小孟!」培雅才說完,茉莉立刻笑個不停「你怎麼不早跟我講啊,早知道我就可以這麼叫你,多有親切感!」

「反正妳現在也可以叫了。」小孟笑著揉揉茉莉的頭髮,一臉寵溺的表情。

之婷看著,忽然她歪過頭附在培雅的耳邊輕道:「還說是朋友,我看應該是女朋友了!」

培雅微微笑,也輕聲回:「我想也是。」

「妳們在說什麼悄悄話?」景言忽然問。

「女人的悄悄話囉。」之婷笑著眨眨眼。

景言微微一哂沒再追問,含笑的眼睛似乎也懂得了什麼。

「蘇姊!」忽然一名二十來歲的男子走到他們桌子旁。

因為是聽見自己的姓氏,所以培雅率先抬起頭,這抬頭一看她卻是忍不住怔怔。那名男子有張年輕好看的臉龐,更有雙好看的眼睛倏地勾起她的回憶。

「你……潮生?」她訥訥地喊。

「蘇姊,我們好久不見了。」被喚作潮生的男子望著培雅露出溫文的笑。

培雅連忙站起身,有些慌亂。「不好意思,我和他說一下話。」說完,她便逕自拉著潮生走到餐廳外。

離開前,潮生有意無意地似乎看了小孟一眼。小孟看著那雙帶笑的眼,心裡忽然有些不是滋味。當兩人一離開,他趕緊問之婷:「那男的是誰?」

之婷搖搖頭,一臉納悶,「我不認識。」

小孟皺起眉,他轉向景言,「景言……」

「別看我,如果連之婷都不認識了,我又怎麼可能會知道?」景言卻是笑了。他也是很好奇,怎麼除了小孟外,還會有人讓培雅一時之間忽然慌亂呢?

他忍不住又看了一眼小孟,而這時小孟正望著門口,眉頭糾緊的彷彿出了什麼大事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