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4

在小孟出國一年後,培雅曾經和一個叫許裕恆的男人交往。但因為結束得快,也因為結束得令人有些難堪,所以培雅相熟的朋友,幾乎不曾在培雅面前提起關於前男友三個字,有時培雅自己也以為幾乎就要遺忘。所以,她從沒想過如今再提起許裕恆的情形,竟是由於小孟開口問。

他們吃完晚餐,小孟便送培雅回家,一路上小孟不尋常的沉默令培雅有些困惑,原本她以為是小孟累了,畢竟小孟陪她幾乎走了一下午。

「小孟,你如果累了就先回去吧,我自己走回家沒問題的。」培雅一邊說著一邊拉住了小孟。

但小孟回過頭後,卻是問了另一個問題。

「為什麼開始抽菸?」

小孟問著時,望著培雅的雙眼有些憂慮。而培雅看著那雙眼,卻不由得惆悵了起來。小孟會這麼問是因為覺得她變得不好了嗎?

「是之前的男朋友教的。」她照實說。

小孟皺起了眉。「果然是混帳。」

「怎麼這樣講?你不認識他。」培雅不禁失笑。

「我聽景言說過一些,而且誰會教自己女朋友抽菸?自己做賤自己是一回事,把別人拖下水就是不對。」

「這是我自己的問題,其實和他無關。」培雅柔聲地說。

小孟沉默了,他不知道該怎麼辦,怎麼所有的事都要變得一團混亂?

「小孟,畢竟我是真愛過他的。」培雅還是溫柔的說著,但這溫柔卻令小孟聽得心酸。

「可是,我聽說他對妳不好。」小孟忍不住歛下了眼。

培雅笑了,只是仍有一點哀傷。「一開始,他對我很好的。」

雖然是好久的往事了,但讓小孟一提起後,她和許裕恆初相識的情景如今卻又宛如昨日歷歷在目。

許裕恆是浪子般的男人,這點周遭的朋友都認同,同樣她也是明白。他們一開始相識就是在環境複雜的夜店,那天同行的朋友都下去舞池跳舞,只剩下她一個人坐下吧台旁。沒多久後,酒保遞了一杯酒來,說是吧台另一頭的先生請的。

她歪過看,在煙霧迷漫裡看見一個長得好看的男人,那人就是許裕恆。她舉起酒杯,笑笑地對著許裕恆敬了下,算是謝謝。然後,許裕恆起身走近她,於是他們便是相識了。

「其實我不太喜歡喝酒的。」她笑著對許裕恆說。

「那真糟糕,還是我請他們重新調杯酒精濃度低點的雞尾酒?這裡的調酒都不錯呢。」

當時她還不知道許裕恆是天生的情場浪子,但她光是聽許裕恆說話,便是覺得極有魅力,那說話的嗓音低沉溫柔令她想起了小孟。而那天是小孟離開國內滿一年,一想到小孟,她的心頭便忍不住有些悵然。

「是我說錯話了嗎?」許裕恆望著她的眼神好溫柔,縱使是在燈光昏暗的夜店裡,但她依舊是感覺到了。

她苦笑地對許裕恆搖頭,「不是,我只是想起一名故友而已。」

「那來杯櫻花之戀好嗎?這酒有點酸甜的口感,也常常讓我感覺懷念呢。」

看著許裕恆微笑的臉龐,不知道怎麼了她感覺心底像某根弦突地被觸動,她的眼眶一陣熱,彷彿有些情感在心頭迴盪。

「不用了。」她阻止許裕恆,「我想,你可以教我抽菸嗎?我覺得現在的我,需要點起一支菸。」

這就是她和許裕恆的開始,後來許裕恆讓她發現花心後,她也曾想過或許那天的許裕恆不過是用溫柔來迷惑她罷了。但那時她的心中卻是因此充滿溫柔,並且感受愛與被愛的歡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