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後——

昏暗的室內,小小一點的紅色亮光微微閃動著。未央站在茶几前,輕輕按下答錄機的按鈕。

「未央,是我,景言。我決定要結婚了,對方跟我一樣都是個很平凡的上班族,但我們很多興趣都相同,我們的個性很合得來。所以……我很抱歉,妳一定會找到比我更適合妳的人——我不說再見了,因為我相信妳也一定不會想再見到我了。」

這是半年前的留言了,在半年前,未央經由這通留言得知了景言將踏要進婚姻。她現在已經不怨他了,因為確實他們要走的路太艱辛也太坎坷。在異鄉的日子裡,他們只能靠著E-mail以及電話做為聯繫,偶爾她回去台灣的日子,為了不讓家人發現,常常他們都只能匆忙一聚。

他們都很辛苦,然而在兩年前,是他帶給了那時覺得彷彿被全世界拋棄的自己希望以及愛,甚至也是那份愛令讓自己學會成長。

她確確實實不怨他了,但她還是要去見他一面。半年了,她的心總算稍稍平復了一些,所以她要去看看他終於幸福快樂的模樣,然後她就要把他深深藏在心底深處。

「未央,車來了。」楊睿明在門邊喊道。

「我知道了。」她深深吸口氣,提起旅行袋,走出房間。

經過楊睿明身邊時,他輕輕拍拍了下她的肩膀。「路上要小心。」

「我會的。」她揚起嘴角。經過這兩年的相處,她與楊睿明雖然還是不時會吵嘴,但她也已了解到,楊睿明就是天生嘴巴不饒人的性子。

「對了,這是提前給妳的生日禮物,祝妳二十歲生日快樂!」楊睿明將一個精美的小提袋遞給她。

「謝謝。」她笑了起來,但也有點想哭。

明天,她就要滿二十歲了。兩年前,她的哥哥曾對她說,只要她滿二十歲了,他就不會再阻攔她跟景言之間的事,現在她終於要滿二十歲了,終於可以去主宰自己的人生,但終究是掌握不了人的心。

「我走了,拜拜。」

坐上直奔機場的計程車,一路上她可以感覺自己的心臟正咚咚的跳個不停,明明還有十多小時的長途飛行,但她就是忍不住緊張。

景言現在好嗎?有沒有非常幸福了呢?其實她還是有些惆悵的,但人生確實如此,該放手時就要灑脫一點。沒有回應的愛要來做什麼呢?這一個問題在兩年前的一個夜裡她曾經哭著問過景言,那時候的她沒有得到答案,但現在卻慢慢懂得了。

在聽到景言的留言時,她不是不曾想過要立刻飛回台灣。然而哭泣的一夜過去後,她反反覆覆地聽著留言,不是要釋懷,但幾乎要死心了。如果景言的心裡還有她存在的一點點空間,又怎麼會專挑她不能接電話的時候打來通知呢? 甚至當她打電話回台灣時,景言留給她的電話號碼竟已經停話了。

這是徹徹底底就要斷絕他們的關係嗎?面對往日回憶裡始終溫情溫性的那一個人,她還能再去勉強他幾分?

沒有回應的愛能要來做什麼?不就是忘記,再徹底忘記嗎?她想她真的要懂了,只不過心底卻仍有一處會在突然的時刻,就悶悶地抽痛了起來。

她無能為力。

這一趟返家的旅程,她要去哀悼她逝去的愛情,甚至還想讓景言來看看自己是不是長大了、堅強了,或許如此一來,她就再也不會那樣無能為力的痛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