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以為妳是誰啊?又醜又胖竟然還敢纏著人不放……」瓜子臉的清秀女生冷笑著對我說。她叫蘇若琳,有張好看的鵝蛋臉,個性很活潑的一個女生,班上大部分的同學都喜歡她,老師也喜歡她。但她不喜歡我,第一個甩了我一巴掌的人就是她。 

「每次看到妳心情就不好,妳不知道妳讓人很困擾嗎?」綁著公主頭的圓臉女生總會在一旁幫腔著,她是陳怡雯,她曾經把一桶水都潑到我的桌上。我的課本因此濕答答,我用吹風機吹了好久,但作業本卻只能丟進垃圾桶。

「妳真的很噁心耶……離我遠一點!」用力踹了我桌子一腳的男生叫張亦豪,他看著我總是滿臉不屑。

「不要過來啦。」那是坐在門口的林彥哲,其實他也真奇怪,我要走出教室當然會經過他座位啊。

「嘿,沒事吧?」有人向我遞出了手帕,當我在廁所被人潑了整身水時,我在她的面前哭得淅瀝嘩啦,淚眼滂沱。

那個女生一直輕輕拍著我的背,好溫柔地安慰我,我曾經以為她會是個我第一個好朋友。

她是誰?她叫趙如秀。

快點醒來吧。半睡半醒間,我知道我在作夢,我感覺自己想要大叫,快點醒來吧。

掙扎,很像鬼壓床徵兆一樣地,我拼命掙扎。當眼睛睜開,終於接觸到光亮我忍不住喘息,幾乎是驚得一身冷汗。

已經有兩三年的時間,我都沒有再夢見過高一時的情景了。我的高一生活可說是精彩萬分,才開學一個月我認識了全校出名的校園王子,然後再過不到半個月的時間,我忽然就被全班排擠。

那簡直就像一齣沒頭沒尾的荒謬鬧劇。一天早晨醒來,當我到了學校,我發現全班都討厭我,我的椅子被丟到一樓,我的桌子被粉筆亂畫,我的作業本被丟進垃圾桶,我要去上廁所,門竟也被人反鎖住;每當我坐下、每當我站起……我的一舉一動都有人在一旁竊笑,沒有人願意和我說話,有的也只有辱罵。

我做了什麼?我到底做了什麼?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有問過的,哭得慘兮兮地問著。

「因為妳活該啊。」他們笑了,彷彿我問了多愚蠢的問題。

我是人,我是活生生的人,有血有肉,會哭會笑的人。但很明顯的,那些人並不把我當人。

翔悟學長說,沒有人會願意去傷害另一個人。但我遇到好多人,全班四十人,再加兩個人,總共四十二人,他們都很樂意地來傷害我了。

真奇怪,我明明也是人。

排擠事情整整持續一個月,一個月似乎是不長的時間,但經歷過才知道叫漫長。我不敢去上學,可是也不敢跟老師、跟爸媽反應,每天硬著頭皮到學校,只是因為中午休息時間,我可以見何湛明一面。

然後慢慢的,我逐漸從一開始的驚慌、憤怒甚至難過,最後竟也變得麻木了。被罵時我當沒聽見,被甩巴掌習慣了就好,桌子被亂畫抹布就拿起來擦擦,如果要上廁所,我也可以繞到別棟去上,我以我的方式來保護自己。

而且在那段時間裡,我還看了一些書,猜想也許是我和何湛明走得近,引發班上一些女生的嫉妒,尤其青春期的少男少女情緒又比較不穩定,所以才連帶著全班都開始排擠我,因為我已經在不知不覺變成他們壓力的發洩出口了。

但好悲哀,人怎麼會這麼悲哀?當時我就是這樣想的,當然不能說因此釋懷,可是我卻傻傻想著,也許有一天當他們開始覺得無趣時,就會停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