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好不好?」景言反問。

「你們的年齡實在差太多了。」小孟一臉認真地說,「如果不是我們認識在先,平常我聽到年齡差距這麼大的情侶,我要不是覺得女的有戀父,就是認為男的戀童,但因為是你……唉,我相信你應該是有經過考慮的,可是你真的就不再好好想一想嗎?」

景言挑起眉,一臉似笑非笑。「小孟你可別逼我提你的舊事喔。」

「當時茉莉已經有二十三歲了,我跟她不過差六歲,但你們差了有十二歲啊。」小孟沒好氣地說。一年多前小孟曾與一名叫做茉莉的女孩有過短暫的一段,當時他自己也曾對年紀差距的問題耿耿於懷過。

「所以呢?」景言瞅著小孟,輕聲道,「年齡有這麼重要嗎?合得來才重要吧。」

小孟皺眉,「她還未成年,你就不怕別人在背後說三道四的?」

「感情這種事你要我怎麼控制?」景言的嘴角揚著,「喜歡就喜歡上了嘛。」

「你……」小孟的眉心未鬆,覺得胸口一股煩悶怎麼也無法控制。「小朋友愛玩也就算了,怎麼連你也跟著糊塗了?」

「小孟……」培雅也蹙眉了。

但小孟不理會培雅,他繼續說:「你剛剛才在問我們什麼時候要結婚,那麼你自己又是怎麼打算的?倘若你是打算再過兩三年就結婚,誰也不會覺得奇怪,可是她呢?那是騙人吧,她說你們在一起的事她家裡都知道,這是騙人的吧?」

景言輕輕呼口氣,苦笑,「你說對了,未央說的的確是騙人的,不過她哥哥知道詳情,所以你別太擔心我。而且,我就算兩三年後也並沒有結婚的打算,不,應該說,我可能這輩子都不會結婚了。」

「景言,你別這樣子,我們是擔心你。」培雅的眼裡滿是擔憂,接著她轉過頭看著小孟,「你這樣千里迢迢開車下來是要來說這些話的嗎?景言都這麼大的人了,難道他會不知道自己現在在做什麼嗎?」

「我就怕他現在是被愛情沖昏頭了!」小孟緊盯著景言的眼睛。

景言倒笑了起來,彷彿有幾分釋懷,「那有何不可?人這麼短短的一生。」

這麼短短一生,好的壞的愛的不愛的,他都遇上了,能被沖昏頭暫時不清醒,搞不好還是幸運。

小孟抿著唇一臉凝重,然而卻也沒再說話,忽然樓梯處傳來啪啪啪的腳步聲,是未央下樓了。

「未央,我們晚餐去吃海鮮好不好?」景言對著未央喊道。

「好啊。」未央笑咪咪地回了。

未央難道沒有聽到小孟對景言說的話嗎?當然有的。那時她就坐在階梯上,那從客廳看不到的死角處,她一邊聽,手裡的手機也就越握越緊,她真的很想衝出去說——她是認真的!她是真心喜歡景言的!

然而,他們能一直在一起嗎?她連自己的未來也看不清了。

把臉埋進了掌心,她的眼前一片黑。她沒有哭,而心裡越來越來澄澈、明白,原來是沒有任何一個人會給與他們祝福,景言的朋友是如此,她的家人當然也是。剛才打電話給她的就是人顏未恩,顏未恩是特地打來提醒她,只剩下兩天了。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景言應該是禮拜三就要銷假上班。所以妳是要跟景言先回去新竹再回台北,還是我後天就下去高雄接妳?」

「我可不可以不要回去?」明明知道是不可能的,但她仍舊是問了。

「未央,別任性,妳答應過我的。更何況,下禮拜爸媽也要從美國回來了,妳應該知道要是讓他們知道了妳跟景言的事情……」顏未恩頓了頓,「到時會糟糕的人可是景言。」

有錢有勢的人可是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我知道了。」

她知道了,並且腦中一片澄清,心底無比深刻地完全清楚了,或許真像楊睿明說的,這將只會是她這一生難忘的回憶,這一個月,短短幾十天的愛戀……但,她並不是在做夢啊!曾經出現她心中的快樂與悲傷是如此真實,她怎麼可能簡簡單單就此打住,從此塵封心底?

怎麼能這麼殘忍?她不過是喜歡上了一個人而已,上天怎麼能這麼殘忍對待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