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我們可以吃飯了吧?比薩冷了不好吃唷……」若熙勾住我,臉靠我肩上,一臉可憐兮兮的樣子。

反正大家肚子都餓了……我轉過頭看著若熙,聳聳肩。「既然餓了,那就吃吧。」

「呼!我快餓死了囉!」若熙彷彿鬆口氣似地歡呼了聲,然後就拉著我走向放著食物的桌子。

被若熙一拉,我連忙轉過頭,一對上茂谷男的眼光,茂谷男對我笑了笑,有些羞澀的笑容真的比剛遇見他時順眼多了。

我想,茂谷男其實是個好人,畢竟大部分的男生一看見若熙,就會自動忽略我,還管我是叫橘子,還是桔子的。但茂谷男卻沒有,還會跟我開那種奇怪的玩笑,甚至茂谷柑也是送我。

其實,我這人很好收買的,只要對我好一點就夠了。如果說,茂谷男真有想追若熙的話,我覺得我會幫他的。

開始午餐後,若熙也和茂谷男敘舊起來了,而我靜靜地咬比薩,反正我對他們的童年沒什麼興趣,這樣反而落得輕鬆。

但是茂谷男很奇怪,講沒幾句話就會說:「桔子,妳覺得呢?」

我覺得?我要覺得什麼啊?你們的過去我沒參與,未來也搞不好不會有我,那我要覺得什麼?

「小桔,妳怎麼邊吃東西邊發呆啊?沒事吧?」若熙說著,同時伸手在我面前晃了晃。

我瞄了茂谷男一眼,然後把手中最後一小片比薩快速吞下。「沒事。」

「桔子妹,妳小心噎到。」茂谷男說著,還倒了杯飲料給我。

我愣愣地接過飲料,心底有種怪怪的感覺。我想我是不太習慣被若熙以外的人對我好吧?

一直以來,若熙就是對我最好的人。當我被高年級女生欺負時,當我被暗戀的男生拒絕時,若熙始終都陪在我身邊,我的眼淚只有若熙看過,若熙的眼淚也只有我看過,因為若熙會陪我哭。

「我還有事要去找老師,我先走囉!」若熙突然站起身。

奇怪?我怎麼沒聽她說過……「那我……」我訥悶著,也跟著要站起身。

「小桔妳慢慢吃啊!」若熙笑笑地壓住我的肩膀。

啊?這是怎麼一回事?我愣住了。

「拜拜!」若熙搖搖手,笑得好甜美。「小高,拜託你囉!」

拜託誰啊?

若熙走遠了,留我跟茂谷男兩人大眼瞪小眼。

「拜託我幹嘛?」我納悶地說。

「小熙是說拜託我了。」茂谷男平靜地說,然後他伸手拿了顆茂谷柑。「要不要吃?」

我覷著他,像看到怪物一樣。媽呀!這傢伙怎麼能說得這麼平靜?

「不吃嗎?很甜唷……」

我搖搖頭。

茂谷男沒說話,然後他從口袋裡拿出瑞士刀,開始動手切茂谷柑。

「你在幹嘛?茂谷柑又不是柳丁,你幹嘛用刀切?」我困惑地看著他。

「妳沒吃過茂谷柑啊?」

我撇撇嘴,「是沒吃過。」

「昨天給妳的呢?」

「我給若熙了。」

茂谷男轉頭看著我,抿著唇的表情似乎有點不悅。

「你怎麼了?」我莫名有些坐立難安。

「沒事。」他說,手上的動作俐落地將茂谷柑切成四等份。「茂谷柑的皮很薄、水份又多,如果用剝的很容易就弄得手黏黏。」

「喔……」我似懂非懂地點頭。

不過切成四等份的茂谷柑除了顏色深了些,看起來倒還真像柳丁。

「吃吧。」茂谷男拿了一瓣給我,還對我笑了笑。

默默接過茂谷柑,我這次沒有拒絕。茂谷男你應該常笑的,像這樣人畜無害的笑容,你笑起來就像若熙一樣,都會讓人很沒抵抗力的。

當然、當然,我對若熙是早就免疫了。

「好吃嗎?」茂谷男一臉期待地問。

我連忙一口吞下茂谷柑。怎麼說呢?好甜唷,跟微酸的大橘子完全不同的甜度,甜到我心頭有點發酸。

「好吃……」我勉強笑了笑,不知為何,總覺得甜得有些難受。

「好吃就好!」茂谷男笑嘻嘻地,跟著又把切好的茂谷柑拿到我面前,然後又繼續切。

「你切這麼多吃不完啦……」我皺著眉。

「妳可以拿回去給小熙吃啊!小熙那傢伙很懶的……」茂谷男又笑了。

真的,這絕對不是我的錯覺,茂谷男提到若熙時,總是比較溫柔。

我繼續吃著茂谷柑,但太甜蜜的感覺我快承受不了。真是的,我以為我已經習慣了……。

「為什麼妳叫桔子啊?」切好兩個茂谷柑後,茂谷男擦著瑞士刀,一邊問我。

「是若熙取的。」我眨眨眼,反正當時是若熙耳背!

「可是我覺得橘子比較好聽耶!」

「可是……大家記起來是桔子啊!」

「這樣啊……」茂谷男笑了下,好像理解了什麼。「對了,妳幹嘛叫我茂谷男啊?因為我昨天給妳茂谷嗎?」

「對啊。」我又眨下眼。

「哈哈哈……妳真絕!」茂谷男開始大笑,笑得眼睛都瞇起來。

有這麼好笑嗎?不過看到茂谷男笑得開心,我也就高興起來了,我這人最大的優點就是隨和!

「哈……妳真的很好玩耶,難怪小熙會和妳做朋友。」茂谷男笑瞇著眼說,「不過,我還是覺得橘子比較好。海梨是橘子的一種,茂谷也是橘子的一種,都是好吃又實惠,況且桔子根本不是橘子。」

桔子根本不是橘子。我深深吸口氣,不知道吃到酸橘子是不是就是這種感覺?一股直擊心口的酸澀。

「茂谷男……你家賣水果啊?」我吸吸鼻子。

「喂!妳又叫我茂谷男……我家沒賣水果啦,我只是愛吃橘子!」

「那……」我揉揉眼,討厭……眼睛在酸什麼……「如果你要追若熙的話,我會幫你的……」

茂谷男先是愣了下,但立刻又笑起來。「謝謝妳。」

看著茂谷男,我下意識咬著唇,發覺心臟砰砰跳的像在耳邊。茂谷男,你的笑容果然非常人畜無害啊……

可是,茂谷男為什麼你那時說謝謝呢?你知道嗎?如果你是說我在胡言亂語,我一定更高興的,然後也許就會喜歡上你也說不定。

所以,茂谷男,你果然了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