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外面有人找妳。」是李大哥從外頭走了進來。

誰啊?咕嚕咕嚕,我連忙灌下水。

「是一個姓何的男生。」

何?也只能是何湛明了。呼口氣,我握著杯子輕輕放下,沒有馬上站起來。很奇怪,但其實也並不太訝異。我猜想,我還是了解何湛明的,從高一到現在,原來我們認識已經快四年了。

「白白?」因為我一直坐著不動,李大哥似乎想到了什麼,「要不要我跟他說,妳已經先回家了?」

「謝謝。」我笑了笑,慢慢站起身,「不用啦,不過,我可能要先回去了。」長痛不如短痛,最好一次就解決!

「沒關係,反正也已經是下班時間了,滷味記得帶一包回去,今天辛苦妳了。」李大哥笑笑地拍拍我,跟著便走向廚房。

「我先回去了,拜拜。」我向翔悟學長以及婷婷揮揮手道再見。

「白白……」忽然,翔悟學長站起身。

「學長?」

「翔悟。」婷婷也站起身,但她卻是看著翔悟學長搖搖頭。

這是怎麼回事?我困惑地看著學長。

「沒事……我沒事。」最後學長笑了笑。

通常說沒事的時候,就是有些什麼事。不過,現在能關我什麼事嗎?我自身難保。

「拜拜。」

來客鈴叮鈴叮鈴地響。走出橘柚,我輕輕關上店門。何湛明就等在距離我幾步路的地方,我和何湛明已經有將近四年沒見了,我們認識時,我才高一而他高三,三年多的時間過去,何湛明還是有當年校園王子的模樣,仍舊是又高又帥,甚至現在的外表看起來又多添幾分的成熟。

至於我,也是像高一的時候一樣,仍是胖胖的一點也不美麗,但我和何湛明確實都變了。

「學長怎麼來了?」我走向他。

「想到妳,就過來了,幸好妳還沒走。」何湛明笑了起來,那跟以前一樣好看得緊的微笑。

但我現在我討厭他。

「學姊沒一起來嗎?」我也微笑了。

何湛明微微一怔,跟著露出了苦笑。「白白,妳真狠。」

「有嗎?我比得上你跟學姊嗎?」我仍是笑,覺得何湛明講的話真像是惡人先告狀。說到狠,當初到底是誰先騙了我?當初又是誰讓我被全班排擠欺負?

真的太可笑了。我現在就站在原兇的面前,當初我是一句話也沒講,默默便離開,而如今我笑嘻嘻地,怎麼不一巴掌打過去?太悲哀了吧,陸曉白。

「白白,我們談談好不好?」何湛明伸手過來便要拉我。

「不好,因為我們沒什麼好談的。」躲開他的手,我連忙向後退,「但如果談完後,你就不來找我,那我很樂意的。」

「那我陪妳走回家。」何湛明還是微笑。

人家說,伸手不打笑臉人,但我想撕爛他的笑臉。其實,也是真虧了他,現在我對帥哥的笑容真的是一概免疫,大部分的女生看見帥哥都是心花怒放,若是帥哥一笑恐怕是連魂也要被勾走,而我卻是才看見了邊,就要避之惟恐不及。

這是杯弓蛇影?還是一朝被蛇,十年怕草繩?無論如何,罪魁禍首的都是同一條蛇,而且還會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