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在發呆啊?」在培雅身後,小孟拿著放滿食物的餐盤走了過來。

培雅抬起頭微微一笑,她伸手想要接過餐盤,但小孟卻先一步放到桌上。

「記住!跟男人出來吃飯,不要搶著動手,除非那男人是豬頭。」小孟一邊說一邊坐下。

「好!」培雅笑著搖搖頭,真是覺得好笑又好氣。好笑是她覺得這說法有趣,好氣是她發現周遭真的不少豬頭,至少小孟在她眼裡也曾經是的。

接下來的時間裡,他們一邊用餐一邊聊天,偶爾也會望著窗外的街道評論一下現在年輕的男孩女孩,等到小孟的漢堡咬完後,他望著培雅的神情忽然有些猶豫。

「欸,培雅,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

培雅喝口可樂,很輕快地應著,「好啊。」

「那妳目前……」小孟突地有些尷尬地笑著,「嗯……還有在戀愛嗎?」

培雅微微一怔,隨即又揚起唇。「不了,已經好幾年都沒有了。」

「這樣啊。景言他……」望著眼前的笑臉,小孟有些欲言又止。

「怎麼了?」培雅問著,感覺胸口忽然有些莫名的沉悶。

「景言其實也是個不錯的男人啊!」小孟微微歪過頭,故作輕鬆地笑了,「我們肥水不落外人田嘛!」

培雅也笑了,只是嘴邊很淺很淺的笑意。「我會當你在開玩笑的,小孟。」

「真的不考慮嗎?」小孟收起笑意,眼睛直直望著培雅。

「你是很認真的問?」培雅反問。

小孟不由得安靜了幾秒鐘,他想他是問錯問題了。「如果勉強不來就算了,我只是隨口問問而已。」

「別鬧了,倘若真的有可能的話,早在九年前我就跟景言在一起。你可別忘了,當初丟紙條給我可是他呢。」培雅垂下眸光,不再看小孟。

「的確是。是我自己想太多,妳別介意。」

「你現在是自己有伴了,所以就看不順眼身邊單身的人?」培雅沉著聲問,她感覺心頭正蔓延著一股叫悵然的情緒。

小孟忍不住失笑:「我哪來的伴啊,現在可還是同志仍須努力的階段!」

「看你這樣子,也知道成功之日指日可待。」

「沒有這種事的。」

「這麼沒自信?」培雅有些詫異了,她還以為昨天那只是小孟推拖的藉口。

「也不是這樣講。」小孟忽然搖頭,「她還很年輕才大學剛畢業不到一年,我的話恐怕再過幾年就要結婚,就怕人家不想跟中年男子來往。」

「好男人就該像酒越沉越香,你怕啥?」培雅忍不住在心裡嘆息了,她的心情真是複雜。「以前在學校時,你不是常說,我們那個年紀的女生真奇怪,竟然會喜歡上學校三四十歲的講師、副教授?那可是老男人唷!結果,你現在倒怕了?」結果,她還是像從前一樣,繼續鼓勵著、安慰著小孟了。

小孟望著培雅好半晌沒說話,之後他呼口氣,一臉清朗地笑了起來。「培雅,妳說得沒錯。我大概是太久沒戀愛了,好不容易遇到喜歡的人,竟因此就變得開始裹足不前了。」

「別怕,姊姊會支持你的。」培雅眨眨眼。

「姊姊?別鬧了,妳看起像我妹好不好?」小孟以為不施胭粉的培雅簡直是比現在的大學生還像大學生。

「嘿,我可是大你一個月呢!」

「那又怎樣?」

「不怎樣。」培雅聳聳肩,嘴邊淡淡的笑意,然後他們對望一眼,又大笑了起來。

當笑聲歇息後,小孟望著培雅,臉上忽然有股懷念的氣息。「說真的,培雅,我真的很謝謝妳。從以前到現在幾乎都沒有改變過,好像有什麼事只要跟妳講一講後,就一定可以找出辦法來。真的是從認識妳開始,就一路被妳關照了這麼多年,所以我真的還是很希望,妳身邊也能有人照顧……」

培雅搖搖頭,示意小孟別再說下去。

「不好嗎?」小孟納悶著問。

培雅微笑著輕輕歎息,「好或不好就由我自己來憑斷吧。至少三十歲以前,我還想一個人。」

「三十?有什麼特殊的意義?」

培雅垂下眸光,拿起薯條便往嘴裡送,直到完全吞下她才搖搖頭。「沒有,我不過想湊整數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