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雅住的公寓底下,小孟站在門口前等待。望了一眼手錶後,他將手插在口袋,後退兩步抬起頭望著面前五層樓的建築物。

等待到底是什麼滋味?小孟忽然想起昨天等在SOGO前的培雅,培雅等待的姿態非常好看,看見的剎那他可以感覺到心跳。那非常好看又動人的姿態幾乎是沒有任何改變,就和出國那年培雅站在海關前望著他的模樣相同。

培雅一直都在等待嗎?他感覺心有點酸,原來他竟做了好殘忍的事。

喀啦一聲,公寓大門忽然打開,接著小孟看見培雅笑得好看的臉龐,一點點陽光映著培雅的臉龐,真的好燦爛的微笑。

「你怎麼來了?」反手關上大門,培雅笑著問。

「早上起床時突然想到,既然住得這麼近,幹嘛不好好利用?」小孟笑笑地反問。

培雅眨眨眼,「是啊,將來你如果要躲債主,我一天酌收一百塊就好了。」

小孟大笑了起來。

「那我們要去哪邊吃飯?」

小孟笑著,眼睛微微瞇起。「去吃義大利麵,用走的好不好?」市區假日車多也不好找車位,雖然不過才回來短短兩個禮拜,小孟卻已經不喜歡假日出門了。不過一早他想起培雅,又覺得可以走來走去是很幸福的事。

「好啊,我們慢慢走、慢慢逛,我喜歡走路。」

「我知道。」小孟又笑了。培雅愛走路,也很耐走路,從前在學校時培雅沒有機車,但為了看場電影,她竟可以走上半小時的路程,問她怎麼不找人載?她會笑著回答,反正散步也好!

他們沿著中正路慢慢走到東門圓環,然後又繞進了一旁的巷子裡。

「小孟你不會迷路吧?」培雅張望著四周突然問。

「為什麼要這麼問?」小孟忍不住停下腳步。

「因為我覺得你在國外待滿長一段時間了。」

「所以?」

「可能會有點危險。」

「喂!」小孟伸出手摸摸培雅的頭,一臉好氣又好笑的表情,「妳要相信我啊!」

「我一直都很相信你,只是馬有失蹄。」培雅睜大眼,一臉認真。

「怕什麼?從新竹市中心是怎麼也不會走到台北的!」小孟又輕輕拍著培雅的頭,說得很果斷。

過了十分鐘後,小孟在中正路上的麥當勞一樓排隊點餐,而培雅在二樓佔位子。

沒有迷路。培雅望著窗外的街道,嘴角不由得揚起了淡淡的笑。他們沒有迷路,只是那家店已經搬走,就在上個星期而已。

小孟看著遷移啟事,表情有些沮喪,「我上禮拜來,還在這裡啊。」他轉過頭,「還是我回家開車?」

「不用啦。」她笑了起來,「這叫沒有緣份。欸,我今天想吃垃圾食物。」

一個月一次的,她允許自己一個月放縱一次,要吃炸得脆脆的薯條,也要喝一點營養價值也沒有的冰可樂,還要再吃熱量奇高只有幾片葉子的漢堡,這樣她覺得是難得放縱,而且好幸福。

女人真辛苦,尤其年過二十五歲後,她是怎麼也不明白,為什麼衣服只會越來越緊?倒是之婷,即使與她同樣將屆三十,卻還是天使面孔魔鬼身材,膝上十公分的短裙依然穿得火辣辣。

「沒辦法,誰叫妳是良家婦女。」之婷曾經笑著這樣揶揄她。

但男人不愛良家婦女的,過去的情人似乎有貪過她安靜的姿態,然而仍舊是讓她發現了花心,並且她是被踏的第三條船,她不過是那男人的收集品之一,用來證明狂蕩不放的男人也能收伏這種安安靜靜的女人。

教會她抽菸的,就是那男人,如果可以她還真希望能從那段戀情裡學到一點點的絕情。

因為她,還沒有死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