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言開始計劃要去墾丁的行程,要查民宿的資料也要查行程安排,景言的謹言慎行真的不容置喙。而未央陪著看資料,看得不亦樂乎,即使還沒去卻也像已經動身了那樣。

眼看盛夏的七月轉眼間便要結束,就在快結束前的倒數第五天,景言的住處突然來了一名意外的訪客。

那聽說是未央的未婚夫,力泰開發的小公子楊睿明。楊睿明長得雖談不上俊帥,但身材挺拔,有一百八十幾公分出頭的身高,劍眉方臉眼神炯炯,嘴角揚著時自有一股傲氣。

「顏未央,我們好久不見了。」陽光裡,楊睿明露齒微微一笑,雙手插在牛仔褲的口袋裡。

「你是誰?我不認識你。」未央睜著圓圓的眼,反應很直接。

「我是楊睿明,妳未來大學四年的同居人,也是妳的未婚夫啊!」楊睿明笑嘻嘻的,不以為意。

景言笑了笑,低下頭在未央耳邊輕聲說話,「未央,這個人跟妳說過的好像不太一樣耶。」

他人滿好的,雖然沒有說很帥也沒有很聰明,但個性真的不錯。未央的臉色鐵青,她當然沒忘記自己說過的話,也沒忘記自己對楊睿明最後的印象是什麼,只不過——那是一年前的事了。

女大十八變,而男生一變起來似乎更可怕。

「我、不、認、識、你。」盯著楊睿明的臉龐,未央幾乎咬牙切齒。之前她對楊睿明的印象是淡淡的,不過就是父母朋友的小孩,然而今日再見面,也許是因為自己打從心底就不樂意婚約將要締結的關係,她真感覺心頭就是湧起了一股莫名其妙的厭惡感。

「先進來坐吧。」景言微微一哂。隨著開門的動作,他手中的鑰匙圈叮叮做響,並且開門的同時他也聽到身後的未央正沒好氣地在抱怨。

「你沒事過來幹嘛?」

「妳怎麼知道我來是沒事?」楊睿明還是笑著。

「你這個大少爺會有什麼事啊?」未央像隻被踩著尾巴的貓,張牙舞爪毫不留情。

原本這個下午原本景言要帶未央去文化中心看音樂劇,但沒想到才一走出門就碰見了遠從台北下來的楊睿明。楊睿明的服裝輕便,也沒帶包包行李什麼的,或許是臨時起意過來的也說不定。

「我們好久沒見面了,我想念妳嘛。」楊睿明嘻皮笑臉的一點也不在意。

「你騙誰啊?假惺惺!」未央撇唇。

「先進來吧。」景言笑著說,同時轉身將未央拉進了屋子。

一進客廳裡,未央便氣呼呼地走到沙發一屁股就坐下,並且還刻意別過臉。然而楊睿明卻一臉興味地故意走到未央身邊坐下,似乎踢鐵板踢上癮了。

「要喝飲料嗎?」景言問。

「我不喜歡太甜的飲料,礦泉水就好了。」楊睿明答得極快。

「你這個人到別人家裡不會客氣點啊?」未央蹙起眉。「景言你不要理他!」

楊睿明沒說話,聳聳肩,一臉漫不在乎。

「你們等我一下。」景言倒是很冷靜,微微一笑後便轉身走進了廚房。

景言一走後,未央立刻又別過臉龐,直挺挺的頸部曲線看來好僵硬。

「妳會突然從台北下來,就是為了那個男人啊?」楊睿明漫不在乎的聲音又響起。

「沒錯。」未央揚起唇。「他是我喜歡的人。」

「是喔,原來他就是童景言,那個小工程師啊。」

未央猛然回過頭,大眼一眨也不眨直直瞪著楊睿明。「小工程師又怎樣?他比你這個少爺強多了,而且你來這裡到底是想幹嘛?」

「我不是才說過嗎?我當然是來見妳啊,我可是非常非常想念妳唷。」楊睿明笑了起來。

未央也笑了,嘴角揚著,「但我也真的一點都不想見到你耶,真沒想到一年多不見,原來你已經變得這麼討人厭了。」

「那是因為妳從來沒正眼看過我吧?」楊睿明微微挑眉,並且伸手勾起未央垂落在肩膀的髮絲。

「放手。」未央一張俏臉頓時沉了下來。

楊睿明微微一笑,輕輕鬆開手。「說真的,既然我們日後還要相處一段時間,我勸妳最好對我友善點,不然小工程師就慘囉。畢竟少爺什麼都不會,就是有錢有勢,身邊的人什麼都會!妳應該了解我的意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