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他們只有一個月,也許相愛也許不愛,但終究都要分離。之後,很久之後,景言偶爾也曾慶幸起,幸好那個夜以及之後他都沒有對未央再進一步。然而除去身體的接觸外,他與未央就真的什麼也沒有嗎?怎麼可能。

不愛都可以做愛了,愛又為何一定要做呢?

他閉上眼,笑了起來,總會不由自主就想起那晚未央圓圓的透著淡淡褐色的眼睛。留在心底的就是存在了,哪怕只是月光照過、輕風撫過,而他的心上一抹月光亮晃晃的,即使分離以後,也仍舊持續照耀,只不過他摸不著罷了。

有時會覺得哀傷,好像他想要的總從不曾擁過的,如果這說是上天捉弄,那上天也真的太厚待他了。然而就像時間的沙也總是從指間的隙縫不停消逝,來了是阻止不了,走了也是擋不住,最後也只好再留在心底的那一處。

或許遺忘或許記得,無論如何到底是留在心底了。

「景言,你的電話。」夜裡,景言的手機忽然響起。

「謝謝。」從未央手中接過手機,景言微微一笑。

當通話鍵按下,他聽見一個陌生的聲音。「喂,景言嗎?我是裴舒玲。」

電話那頭,景言微微一怔。

「你忘記了嗎?」因為沒聽見他的聲音,裴舒玲又繼續問。

「沒有,我只是有點訝異而已。妳找我有事嗎?」景言笑了笑,因為他看見身邊的未央正睜著圓圓的眼盯著他。

「有空一起吃個飯嗎?你應該還在高雄吧,你是姊姊的好朋友,我也想略盡地主之誼招待一下。」

「這樣啊……」景言伸手輕輕攬過未央,「不過,我最近不太方便,我想不用這麼麻煩。」

未央眨下眼,臉上沒表情。

電話那頭,悲舒玲繼續說:「不會麻煩的,你是姊姊的朋友,我跟姊姊的年紀又有點差距,我很想跟你多聊聊姊姊以前的事。」

原本景言還要推託,但一想起裴舒安,他卻遲疑了。「嗯,那我回台北前我再打給妳好了,大概下禮拜吧。」

「好,我再跟你聯絡。拜拜。」

「拜拜。」

通話切斷,未央微微鼓起臉頰,大眼睛一眨也不眨盯著景言。

「怎麼了?」景言摸摸她的頭。

「是那個我們之前在渡輪上遇到的女生嗎?」

「咦,妳還記得啊?」

「我記憶力一向很好……哎喲,你不要跟我轉移話題!我聽到了,她要約你出去吃飯。」未央直直望著景言。

「嗯,那妳應該也聽到我拒絕啦。」景言輕笑。

「你會拒絕是不是因為我的關係?」

「妳問這個做什麼?」

「你先回答我的問題。」未央說著,竟扁嘴了。

「是,的確是因為妳。」景言放柔了聲音,「不過我本來也就沒多大的意願想去,我認識的是她姊姊,又不是她,兩個陌生人吃飯很尷尬吧?」

「不就吃吃飯而己,你幹嘛不去?」未央的臉色微微一黯,「要不然每天就我們兩個人相看,你應該也很無聊吧。」

「妳會無聊啊?」景言挑眉。

未央皺眉,眼裡忽然出現一絲急切。「我是說你。」

「去跟陌生人吃飯會比較不無聊嗎?」景言笑了笑,大手拍拍未央的頭,「我就怕妳無聊而已。怎麼了?妳到底在擔心什麼?」

「我……」我怕你覺得厭煩我怕你覺得被束縛住了!未央咬了下唇,「沒事、沒事。」

景言低下頭,盯著她的眼睛。「我現在只怕跟妳相處的時間不夠多,我沒有想到原來一個月的時間會這麼短暫,這真的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未央一怔,「嗯,只剩下一個禮拜了……」

「你爸媽是決定讓妳完成學業後就結婚嗎?」

「可能先訂婚吧。」

「那妳還有四年的時間可以策劃逃婚,如何?」景言輕撫著她的長髮,笑了笑。

未央沒說話,薄薄的唇抿了起來。

「還是妳已經做好準備就是要把那四年當成做心理建設的時間?」

未央搖搖頭,眼淚掉了下來。

「愛哭鬼。」景言輕輕敲了下她的額頭,「妳要記著,除非妳自己先屈服了,否則沒有人逼得了你。」

「可是孤軍奮戰好累。」未央的聲音好虛弱。

「哎呀。」景言輕笑了起來,然後手一用力就把未央拉進懷裡,他低下頭靠在她耳邊,「真糟糕,那我是人還是鬼啊?」

未央的眼淚在那一瞬間忽然決堤,她微微張口彷彿要說話,但最後卻只是咬了下唇又抿緊了。

「未央,妳還要記住另一件事。對我來說,遇見妳,我很快樂。」景言微笑著說。

究竟離別會有多痛呢?景言覺得自己彷彿聽見了心跳聲,他不是不曾歷經過,但坦然與釋懷卻是要經過痛過才能懂得,那不是可以學會的。

「景言,我也很快樂,真的很快樂。」未央揚起嘴角也笑了,淚眼迷濛裡她伸出手,緊緊回抱了景言。

真的,她很想很想就這樣緊緊抱著,就不要放手,然而沒有永遠那種事的。永遠太遙遠,時光荏苒裡誰都會改變,只是仍有曾經。

或許,曾經的足跡便是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