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學校走到橘柚大約要十分鐘,橘柚就位在學校對面的小巷子裡,店面不算大,可能只有二十來坪左右,每次我經過時幾乎都是座無虛席。

橘柚主要賣的是簡餐,一份含飲料、甜點的套餐大約在一百二十元到一百八十元,這樣的價格在北部地區很少見,不過在學生眼中其實還算是高消費,畢竟學生們一天的餐費其實也不過就是一百多塊上下,但橘柚的生意很好。

我猜想原因應該有三個,第一個是店裡的佈置很整齊清爽,第一眼印象就令人舒服,第二個是距離學校近,所以不只是學生就是校內老師也喜歡來,第三個也就是最大的原因,因為東西好吃。學生們平常當然節儉省錢,不過當好不容易交到男女朋友想要搞浪漫,或是好不容易學期all pass時想要犒賞自己,更或者凹到老師、學長姊要請客時,橘柚幾乎是學生們的第一選擇。

至於我的話,我不過來過橘柚兩次,一次是一年級的系迎新,第二次就是二年級的家聚,可見我的學長姊們也是很愛橘柚的。

「白白,這邊。」學長指著就在前方不遠處的橘柚,在與學長聊天中,我們不知不覺便走到了橘柚。

橘柚的店門外頭,有個漂亮木牌,木牌旁有枝葉形狀的漂亮刻花,而在「橘柚」兩字下還繪有橘子形狀的圖案,奇怪的是上頭卻沒有畫上柚子。

「學長你們中午沒有營業的啊?」橘柚的店門掛著休息中的牌子,在我印象中,橘柚的營業時間是從早上十一點就開始了。

「咦?」學長似乎也很困惑,「店長他沒跟我說啊……」

門忽然被打開了。

「翔悟,你站在外面幹嘛?」從門後探頭出來的是那是一個中等身材的男子,男子有張圓臉,還有雙圓圓的眼睛,以及圓圓的鼻子,總之就是圓圓的很親切的一個人。「哎呀,這個女生就是你說的學妹嗎?」那雙圓圓的眼睛盯著我。

「是!」學長連忙應著,然後他輕輕推了我一下,「白白,這是我們店長。」

店長好年輕啊!看起來不過三十出頭而已!我連忙鞠躬,「店長你好,我叫陸曉白,我是翔悟學長系上的學妹。」雖然有點緊張,我還是試著對店長露出笑容,不過我想我現在肯定是笑得比哭還難看!

「原來妳就是白白啊!」店長忽然一臉驚喜,圓圓的眼睛睜得更圓了,他走向我並且拉起我的手,一副似乎在打量我的樣子。「我之前就聽過翔悟說過妳了,真的好可愛啊……」

好可愛?我今天是見鬼囉?一連兩個人說我可愛……我看著店長拉起我的手,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店長爸爸!」忽然間,我聽見翔悟學長的聲音像慘叫,跟著他立刻大步向前硬是把店長的手拉開。「你不要亂來!」

「你這死小孩,竟敢對我這麼沒禮貌!」店長睜著圓圓的眼睛,一手揚起就往學長頭上打下去。

碰!這聲音好清脆啊。

「學長……」學長抱著頭,我似乎看見他眼角有眼淚飆了出來。「你沒事吧?」忍不住我舉起手,但才碰到學長一點點而已,學長立刻抬起了頭。

「我沒事、沒事……」學長一臉慌張地搖著手。

我想,我的手現在……很尷尬。「沒事就好。」我扯著嘴角。

「哎呀,說是你死小孩,還真的是死小孩!」店長的手揚起,眼看又要巴下去,想也不想地我連忙就拉過學長。

「店長你、你……」啊啊,我要說什麼我要說什麼?

「店長爸爸你別鬧了,你再鬧,你就沒有工讀生了!」學長一臉氣急敗壞。

「呿,這麼大驚小怪幹嘛?白白的年紀可以當我女兒了,我會對她做什麼?你真是關心則亂,說你死小孩還不夠,根本就是變笨了!」店長一邊說,又往學長頭上敲了一記,不過這次力氣很明顯變小。

「那個……」望著店長,我還有些怯生生的,「店長你剛剛說我可以當你女兒,可是我已經二十歲了耶。」難不成店長十幾歲就結婚?

還不等店長回答,學長便先笑了笑,「店長爸爸是娃娃臉啦,其實他今年已經四十二歲了。」

耶!「四十二!」我不禁嚷了起來。這差太多了吧?

「什麼娃娃臉,這叫我駐顏有術好不好?」現在換店長一臉氣呼呼了。

「是喔,店長好厲害唷。那改天要請店長教我這麼保養了。」我愣愣地看著店長幾乎絲毫不留歲月痕跡的臉龐。

「當然可以啊!」店長望著我,似乎眼睛一亮,笑嘻嘻地,「白白如果對烹飪有興趣的話,我也有可以教妳唷。」

「可是我連麵粉跟太白粉都不會分。」我搔搔下巴,有些難為情。

「沒關係,我們一開始都是慢慢學的,只要有興趣就好。」店長拉過我的手,領著我走進店裡,「就像翔悟那個笨小子剛來時也打破我好幾個盤子,現在還不是活跳跳的?只要妳有心啊……」

打破盤子還活跳跳?呃,店長的例子好恐怖啊。「那個……」

「怎麼了?」店長笑嘻嘻地看著我。

「我……錄取了嗎?」

「錄取什麼?」

「我今天不是來面試的嗎?」我轉過頭求救似地看著學長。難不成是我問錯問題了?

「店長爸爸,你把話講清楚。」

「唉!面試什麼個東西?翔悟一跟我提起妳,我就告訴他要是今天沒把人帶來,就不用來上班了。妳哪裡需要面試?是翔悟騙妳的對不對?別怕,店長爸爸扣他薪水!」

「喂!」翔悟學長瞬間睜大了眼睛。

「喂什麼喂,你這沒禮貌的臭小子!」店長圓圓的眼睛瞪了回去。

看著面前學長跟店長之間的互動,我搔搔臉,真的不笑也不是,而笑了也不是(因為不笑會彆得難受,但笑了就怕也被K)。看來,橘柚似乎是個比我想像中還有趣的地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