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四海豆漿結完帳後,我和以悠慢慢散步走回住處。以悠跟立玫都是我大一時的室友,升上大二搬出要學校宿舍時,我們便決定一起住。因為曾經住在一起過一年,我們對彼此的壞習慣也算是知之甚詳。

所以在決定一起住之後,我們花了兩個多禮拜的時間找到現在的住處。雖然是位在四樓的舊公寓,也沒有電梯,可是三房一廳的格局,基本家電又應一俱全,就算熱水器偶爾會透逗,但也算是符合我們的基本要求。

只不過詭異的是,每次只要一到考試,以悠跟立玫總愛窩到我房間來,說是可以省電又可以互相激勵。但是上次期中考跟這次期末考,我跟以悠最後都是激勵到出門吃宵夜,而立玫則會在我們出門時,直接躺上我的床睡美容覺去。

真是好個互相激勵呢。人的意志力果然是很可惡的薄弱。

「咦?白白妳看那邊……」以悠突然拍拍我,眼光示意前方不遠處的大廈門口。

「看什麼?」我困惑地向前望,不遠處有一男一女正面對面站著,我猜想是情侶,畢竟已經是這麼的時間了。忽然間,我聽見男生大喊。

「趙如秀妳夠了吧!」那男生說話的聲音在此時過份安靜的巷弄裡特別引人注意,我也聽得清楚,清楚而熟悉,或許是從來不曾忘過。

「白白妳怎麼了?」以悠困惑地看著我。

我無法向前,連邁開步伐輕輕走過也沒有辦法。

「沒事。」我輕輕拉過以悠,「前面好像是情侶在吵架,我們走別條路好了。」

「白白?」以悠一臉不解地任我拉著。但我沒辦法再解釋什麼,原來回憶就是這麼一回事,會躲在某處突然蹦出,拉扯人心。

「白白!」

是誰喊我?我不想回頭,只是身體怎麼也移動不了。

「白白妳認識的人嗎?」以悠輕輕拉著我的手。

笨以悠,我不是說了嗎?不認識的人喊我曉白,認識的才叫我白白啊。

「白白,是我湛明。」我聽見他走來了。

湛明,是誰呢?是我短短一十九年的人生裡,最想逃避的排行榜上的第一人。人都是這樣的,想遺忘的,忘不了,想逃避的,又總是會遇上。

那,如果我選擇不遺忘,也選擇不逃避,是不是能把我心中的傷痛多帶走一點?我深呼吸,轉過身,揚起嘴角,「嗨,學長。」

他是我的高中學長何湛明,我們已經有兩三年不見了,而我曾經恨死他。

「白白,真的是妳,妳變漂亮了呢!」何湛明對我微笑著。
 

「學長真是愛說笑,我比以前還胖呢!」我乾笑了兩聲,面對眼前久別重逢的笑臉,我無法看出那究竟有幾分真又有幾分假。

「女生胖一點才可愛嘛。」何湛明還是笑,而我好想撕爛他的笑臉。

「這不是白白嗎?」剛才跟何湛明起爭執的女生這時也走了過來。我認識嗎?當然認得,趙如秀也是我高中時的學姊,如果說何湛明是排行榜的第一名,那麼趙如秀就是第二名。

但我,我不恨她。

「學姊好。」我對趙如秀微微一笑,趙如秀也笑了。而這次我已經可以看得出來,那笑真的是刻意得不得了。「學姊跟學長的感情還是一樣好,這麼晚還出來約會啊?」聽見我說的話時,何湛明的臉色一僵。

「哎呀,都是妳學長說沒看到我就唸不下書,不然我也不放心他這麼晚來看我。」趙如秀說著時,還伸手勾住何湛明。

何湛明呵呵笑了起來,但我覺得他現在笑起來真難看。即使這兩三年過去了,趙如秀對我戒心仍然沒有減少。忍不住,我笑了起來,「既然如此,那我就不打擾了,拜拜。以悠,我們快點回去唸書。」

我拉過以悠立刻就轉身離開,連一秒鐘都不想再停留,回憶那種事就留給過去吧。

「白白妳等……」身後,我又聽見何湛明喊我,不過緊接著響起的是趙如秀突然拔尖的聲音。

「何湛明,你要是敢往前走一步,你就給我試試看!」

試啊,何湛明,為什麼不試?我沒有回頭,然而卻是不由自主地微笑了。

「白白,那兩個人到底是誰啊?」等走遠後,以悠終於開口,「妳剛剛笑得超虛偽的。」

虛偽?我忍不住笑了出聲,「嘿嘿,沒辦法,因為那兩個人也是超虛偽的唷!他們都是我高中時的學長學姊,已經有幾年不見了,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他們……」會在這裡遇見,不就代表我跟他們有可能是附近鄰居,並且也有可能同校?我不禁皺起眉。

「這樣子看來,搞不好妳學長學姊就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吧?妳不知道嗎?」以悠也發現了。

我搖頭,「他們畢業後我就沒再見過他們了,如果早知道他們也唸這裡的話,我可能就不來高雄了。」

錯,絕對不會來。

「白白,妳跟他們有過節是不是?」

「算有吧,反正我很討厭他們。」聳聳肩,我儘量輕描淡寫。

「有發生過什麼事嗎?我看妳那個學姊看妳的表情,簡直像在看情敵一樣!」

是情敵嗎?我無法否認,也無法承認。並且倘若不是以悠的觀察力還不錯的話,那便是趙如芬對我的敵意太過明顯,而我猜想答案應該是後者居多。

但不管答案是哪一個,我現在都還不想解謎。我拍拍以悠的頭,像在哄小孩,「等以後我再跟妳說,現在我們要專心唸書準備考試!」

「討厭!不要跟人家賣關子嘛!」以悠果然大發嬌嗔。「跟人家透露一下好不好?該不會妳們真的是情敵?」

我揚起唇,還是不說話。

,以悠,那段往事可是超精彩的,妳都不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