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沒有想過要瘦嗎?

我從小就圓圓的,我的娘親在看到我小時候的照片時還會指著說,「這腿真是肥滋滋的!」

不過就算再肥,也是您生您養的啊,娘!過去的一十九年,只要是在家的時候,娘每天都是三餐加點心再加宵夜,若是不吃還會露出受傷的表情。只是,娘,您是以為您在養什麼啊?

「可是白白,胖胖的也是很可愛啊?」還在咬蛋餅的以悠,忽然含含糊糊地冒出這一句。

白白?胖胖?好吧,我得承認我的小名有一半是這樣來的。

「白白妳不吃唷?」見我只拿杯豆漿,以悠忍不住問了。現在晚上十二點半,我和以悠在學校附近的四海豆漿吃宵夜。

不吃啊,吃飽就會想睡了,我還有十幾題沒看。」一想到個經,我就恨得牙癢癢,嘴裡的吸管更是用力咬。

「哎唷,個經老師才不會當妳,老師把妳當掉的話,全班就要被當光光了。」

當然我對自己是還滿有自信的,只不過……我不由得抬眼想了想,「以悠,妳該不會是奉命來干擾我讀書的吧?」因為個經老師的加分方式是把學期全班最高分的加到九十八分,若我加得少後面的人自然是完蛋。

以悠乾笑了兩聲,「我哪有……」

可惡,人心真的是太險惡了,我就知道上禮拜班上那一群女生會突然圍著以悠說話,肯定不是說什麼好事!

看我不說話,以悠又趕緊開口,「那是她們在開玩笑的啦!」

我忍不住嘆口氣,「我用膝蓋想也知道,更何況也不過十五個人來修,老師能當幾個?而且只要一當人,恐怕下學期也開不成課了,畢竟也不過就是選修課。倒是妳,妳到底唸得怎樣啊?明天妳中會再不考好,就一定會被當掉,妳現在竟然還敢把我拖出來吃宵夜!」

「哎唷,該放鬆時,還是要適度放鬆嘛!」以悠笑咪咪的,頰邊的酒渦好可愛,看起來很有甜姐兒的味道。雖然說以悠不是系上最漂亮的女生,但以悠受歡迎的程度絕不遜於立玫。所以即使我明白女生總是愛美的,但也還是常被她計較身上那幾斤肉的舉動搞得好氣又好笑。

「以悠!好巧喔……」我背後的桌子忽然有人向以悠招呼,同時間以悠的笑容也愈見燦爛。我轉過頭,說話的人是三年級的學長程翔悟。

「白白。」學長對我笑了笑。

「學長好。」我對學長微微一笑,「學長要不要一起過來?」

「會不會不方便?」學長的目光望著以悠。

以悠連忙搖頭,「不會!」

以悠的臉,紅了呢。我笑著拉開椅子,等學長入座。以悠和翔悟學長其實已經曖昧了好一陣子,說得白一點,便是已經雙方眉來眼去了好一陣子。不過翔悟學長人長得帥,個性又穩重,一年級好幾個學妹還有外系的女同學都是對他愛慕有加。因此,我跟立玫一致都認為以悠應該勇敢跨出第一步,畢竟女追男是隔層紗,優秀好男生更應該要主動巴著不放。

只不過我跟立玫說了好久,以悠還是只敢看著學長臉紅,而學長也還是沒什麼明白的表示,難不成曖昧真的最美?

「白白,我聽說之前妳們班期中考只有五個人及格,妳還拿九十分是不是?」原本和以悠聊得正熱的學長突然把話題轉到我身上。

「那個喔,是老師有一題送分,不然我應該只有八十分吧。」

學長笑了起來,「妳這樣子不怕被班上圍剿?我看老師會很難加分。」

「對啊,白白真的好厲害,有夠變態的!」以悠也笑著附和,不過這時我只會覺得她是在見色忘友。

「那才不是我厲害。」我揮揮手,「是班上的人都忙著玩,沒時間唸書,才會只有我考高分,不然大家都是考進來的,程度會差距到哪裡去?」大部分的大學生就是這樣的,忙著聯誼、忙著社團、忙著打工,唯一不忙的就是唸書和考試。

「可是妳不是也要打工?」學長知道我是系上的工讀生。

「沒辦法,我想拿獎學生,我視錢如命嘛!」我笑了笑。大一下學期時,曾經是公司主管的老爸因為什麼新上路的勞退新制被公司資遣了,雖然老爸拿的資遣費並不少,其實也是將屆退休的年齡。而且老哥跟老姊都有不錯的工作,向來都會定時上繳部分薪水,但為了減輕家裡的負擔,我從升上大二後,除了在外租房的房租外,我就不再向家裡拿錢了。

因此,每學期的校內校外獎學生,和在學校打工的薪水就變成了我主要的生活費來源。

「可是期末考後,系上的工讀時數就變比較少了,我想我可能要其他的打工才行。」明明還是考試中,但一想到這件事我就煩惱。

「那妳想不想到餐廳打工?」學長問。

「什麼餐廳?」

「就學校對面的橘柚,因為我也在那裡打工,最近我們有兩個工讀生要辭職,現在又要放假了,老闆很煩惱,怕會一時間忙不過來。如果妳要做的話,我跟老闆說一聲就可以了。時薪談不上有多高,不過有供中餐跟晚餐。」

有供餐!一聽見供餐,我的眼睛就亮了起來,尤其橘柚的東西又是出名的好吃。「好啊,我當然可以去,這樣的話,我就可以賺錢賺到小年夜了!」

學長笑了笑,「那禮拜五妳考完試,我去妳教室找妳。」

「好好喔,我也想去橘柚打工。」以悠露出羨慕的表情,不過我想她覺得好好的,應該不是我可以去橘柚打工,而是我要和學長一起打工。

「咦,學長不是說有兩個工讀生要離職嗎?那以悠應該也可以去吧?」我可是不會見錢忘友的!


「當然可以啊。以悠?」學長望著以悠。

以悠扯扯唇,有些沮喪。「可是,我媽叫我一考完試就回花蓮。」以悠是遠從花蓮來高雄唸書,也難怪以悠的父母會思女心切了。

「沒關係,以後還有機會的。」學長微微一笑。

「那白白,禮拜五我十一點半去妳教室找妳,會不會太早?」

「不會,憲法我半小時就寫完了。」真的是忍不住就露出得意的笑!可以繼續賺錢囉!

「那我先回去了,以悠、白白再見。」

「嗯,學長再見。」我和以悠同時說。

一直到學長走出店門了,以悠也還是念念不捨地望著學長離去的身影。

「走遠了啦!」我好笑地在以悠眼前揮著手。

「唉唷,人家好不容易才遇到學長的!」

「好不容易?」我總覺得我抓到兇手了。

就就……」以悠吞吞吐吐著,臉也紅了,「我前天出來7-11買東西剛好有看到學長離開……」

我的天啊!「謝以悠!我真的服了妳了,搞了半天妳不是肚子餓,妳是想守株待兔啊!」

「哪有!人家只是剛好心血來潮……」以悠嬌嗔,而臉好紅。

「好啦好啦,那現在妳心願已經達成了,我們可以回家唸書了吧?」

「嗯,回家唸書。」以悠笑得一臉心滿意足。

真的是很可愛呢,為心上人臉紅,為心上人所有舉動患得患失,以悠真的是好可愛。而這些,或許是我這輩子都不會再有的,即使這輩子還是好長好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