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回  白白

我叫白白,但我不姓白,我姓陸,全名是陸曉白。如果你和我不熟,我允許你叫我曉白,但如果你已經認識我了,請叫我白白吧。在這個小白何其多的時代裡,不管是小白還是曉白,我個人認為都是很容易造成誤會的。更何況,我陸曉白,可是性格通曉人意,又長得白白淨淨呢。

嗯,長得白白的唷。

「白白,我肚子餓了,我們去吃宵夜好不好?」說話的人是我的室友謝以悠,這個女人跟我一樣明天都要考試,只不過她考兩科,我考三科,真不知道她現在是哪來的勇氣敢我面前在哭餓個什麼東西。

「我不要,我個經還沒看完。」盯著課本,我繼續畫圖,頭也不抬地便回絕。可惡的
Slusky,為什麼我要懂這個鬼模型,還有Hicks,我和他根本不會有未來,也沒有過去,我是要了解他做什麼啊?


「白白,妳小考跟期中考都考八十幾分,老師不會當妳啦!」

「我不要,我要拉大跟妳們之間的距離。」如果不趁這個機會拉開差距,我要怎麼拿獎學金?

「白白!」以悠手伸了過來,輕輕晃著我的手臂。

「不要動手動腳啦!」我連忙拍掉以悠的手,以悠講話一向嗲得要命,軟綿綿的手一纏過來,害我立刻就起了滿手臂的雞皮疙瘩。

「白白,人家好餓咩。」以悠睜大眼,一臉可憐兮兮。

「妳不會找立玟啊?」我轉過身指著那正在電腦前逛
PTT美妝板的邱立玫。「立玫明天沒有考試。」明明我跟立玫同樣都是大二生,但企管系的立玫竟然在期末考週只考兩天,實在是有夠不公平的。

不過,立玫在聽到我說不公平後,倒是差一點把手上一百多頁的報告往我頭上砸下去,立玫說她光報告就快要歇斯底里一個月,如果可以話她寧願選擇只痛苦一個禮拜。

可是,本來在考試期間看到不用考試的人在面前閒晃,就是很礙眼的事嘛!

「我不吃宵夜的,吃宵夜會很容易胖的。」立玫悠悠說著,也拒絕了,跟著她轉過身,忽然對以悠露出笑容,「不過,我很樂意陪妳走過去,我可以、看、著、妳、吃唷!」

「我才不要!」以悠扁嘴,又伸手抓著我開始晃,「白白,我們走啦、走啦!人家才不要跟竹竿一起吃宵夜。」

竹竿,這當然不是立玫的外號,只是每次以悠一對立玫生氣,她就喊立玫是竹竿。因為立玫很苗條,一百六十五公分的身高,但僅有四十五公斤,兩條腿還真的是像竹竿一樣修長。甚至立玫不僅僅是瘦而已,她苗條的身材更是凹凸有緻,可說是氣煞了不少斤斤計較身材的女同學。

「喔喔,那妳的意思就是跟白白去吃會比較沒有罪惡感,對不對?」立玫揚起她修得漂亮的眉毛,細聲細氣地說。

「啊?」罪惡感?我向右睨了以悠了一眼。

「我哪有……」以悠鼓起腮幫子,一副氣呼呼的模子,「邱立玫!妳不要挑撥我跟白白的感情!」

「我是在陳述事實。而且妳上個禮拜不是才跟我說,妳一定要瘦到五十公斤以下嗎?」立玫飄了以悠一眼,然後便下頭看著自己的指甲。「吃宵夜可是很容易胖的呢……」

以悠扁嘴了,「邱立玫我討厭妳!」

「我也討厭妳們好不好?」我瞪著她們倆。

惡,來打擾我唸書就算了,現在還來打擊我的身材。

立玫、以悠以及我,我們三人從外觀來看,就是標準的三種體型,分別是很苗條的瘦子、看起來很剛好瘦的瘦子,以及真的是胖胖的胖子。苗條的瘦子是立玫,即使已經瘦得像竹竿了,還是三不五時在嘴邊掛著,「我不要吃,我會胖」。哼,會胖?最好是啦,如果通通胖到胸部也叫胖的話。

看起來很剛好瘦的瘦子是以悠,以悠不高,是四捨五入號稱的一百六十公分(只不過她進位的尾數我實在不清楚),體重始終在五十出頭那邊左右徘徊,看起來就是很好抱的剛好,所以我覺得真的一點也不胖,只不過她若和立玫站在一起,要被立刻放大卻是很容易的。如此一來,似乎也怪不了她三不五時就嚷著要減肥了。

那麼我呢?我覺得啊,立玫跟以悠真是夠了。以我一百六十二公分,配上六十X的體重,對,是X呢,因為自從兩年前的的攀到六開頭之後,我就開始逃避現實似地省略掉個位數了;但我就算如此,也沒不會靠夭地想吃又想減肥啊?更不會打擾他人的期末考!

「白白……」以悠拉著我的手像小狗一樣地嗚咽著。

「哎唷,妳既然要減肥就不要吃嘛!又不是把我變得更胖,妳就會變瘦,那一切都只是幻覺好不好?」

「白白,人家沒有啦……」以悠的眼睛睜得大大,滿臉的好無辜。其實以悠真正的絕技是三秒鐘掉淚,而我偏偏就怕這招。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啦……」我低下頭繼續盯著
Hicks,只是原本的情緒一被打亂,實在是很難再銜接。所以……好妳的謝以悠,妳成功了!「唉,妳等我看完這一題,我們再出門吧,妳也趕快想想要吃什麼。」

「謝謝白白,妳最好了!」以悠歡呼著。

「白白妳這樣不行啦,所有的敗家子背後都有太寵溺小孩的父母,而且敗家子最後還會埋怨父母呢!」立玫的口氣很風涼。

「邱立玫!妳不說話沒人當妳是啞巴!」以悠惡狠狠地說,只是以悠的聲音就是嬌滴滴的,天生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其實我可以了解以悠的心情,每個女生都會希望變漂亮,尤其電視上又總是充斥著瘦巴巴的漂亮女星,『瘦』儼然是成為現在美麗的指標之一,而當自己的朋友也是又瘦又美時,怎麼會沒有壓力呢?

只不過,我還是覺得以悠很幸福,因為當她想減肥時,她可以看著立玫吃減肥餐以激勵自己;而當她偶爾想放肆自己大吃時,她就會找我陪同以減輕罪惡。但是,現在這種情況對我來說,是何其殘忍啊?明明我明天就要考試了,然而現在一個在打擊我用功的心情,另一個則想讓我的身材日漸墮落,還真的是
——人生有友如此,夫復何求?

這就是可惡的所謂的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