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不認為真愛無敵,現在我只想傾聽自己的心跳。

Ch7

方俐妙想自己不是笨蛋,只是軟弱、怕生了點而已。所以她才會討厭當別人知道她在出書時,臉上那種太過有興趣的打探神情,也才會隱忍著戴君樺對她提出的要求,以及對她的捉弄。

仔細算算她當戴君樺女友的時間竟也有近三個月的時間了,若是她筆下的男女主角恐怕早就日久生情,意亂情迷了吧。但她畢竟不是小說裡的人物,所以她也只是從每次看到戴君樺的驚嚇萬分,現在慢慢變得自然一點,不再每次都心跳加速得讓她以為自己是在對戴君樺小鹿亂撞。

只不過時間一久,就連當初最反彈的魏可柔似乎也慢慢接受她在和戴君樺交往的「事實」,老實說這讓她覺得比較困擾。特別是最近可柔常常對她露出欲言又止的神情,她知道她是擔心自己,但她當時卻選擇騙了她,這令她份外良心不安。

「欸……戴……」她用筆戳戳坐在她身邊看書的戴君樺。

戴君樺眉毛抬也不抬一下,眼光一點游移也沒有,仍舊繼續看著眼前的原文書。他和方俐妙中午在學校交誼廳吃過飯之後,就留在這裡看書;雖然相信的人不多,但其實他真的是會唸書的學生,只不過他一向不愛考前開夜車,又常常表現出一副漫不在乎的模樣,因此才會給人「考試好狗運」的假像。

「欸……戴、欸……戴君樺……」方俐妙喊得小聲,但還是拿筆繼續戳。

「嗯?」聽見自己的名字被完整叫出來,戴君樺總算抬起眼,「怎麼啦?方小喵……」

「那個……我們還要假裝多久啊?」就算她是已經漸漸習慣戴君樺的存在,但這也不代表她非常樂意這樣的景況一直持續下去。

「親愛的小貓貓,妳厭煩我了嗎?」戴君樺放下書本,轉過頭,露出非常無辜的表情。

誰是你親愛的?方俐妙下意識地摸摸手臂。「不是……是到底還要多久啊?我看那個郝佳孅不是才來找過你一次嗎?」

「既然小貓貓不是厭煩我了,那是什麼原因呢?」不理會方俐妙的疑問,戴君樺只是一逕問著。

齁!番耶!方俐妙扁嘴,「對啦,我厭煩你了,你到底什麼時候要跟我分手?」

「當然是看我高興的時候。」戴君樺瞇眼一笑,輕快地說。

「喂……!」她沒好氣地拉長尾音,又拿起原子筆繼續戳他的手臂。「自戀狂……」

戴君樺微笑,反手便握住她的小手。「老實說,我覺得我們配合滿好的,這樣下去不好嗎?」

「不好!」方俐妙說得果斷,小手同時間動了動想開掙開,但戴君樺握得緊,似乎不打算鬆開,她只好放棄。

若是兩個月前她讓戴君樺握住手,她肯定是大驚失色再加歇斯底里大叫,但因為被驚嚇了兩個月了,所以她現在就當手上的是一隻揮不去的小蟲。

她認命了!

「真的這麼討厭啊?」戴君樺露出彷彿心碎的表情。

「你不喜歡我,我也不喜歡你……」她皺皺鼻子,「而且我不想再騙可柔了……」

「可柔……她最近好像也不太反對的樣子嘛……是不是?」

「可柔她……我覺得她最近有心事,常常看著我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欸,你們好像以前就認識了對不對?」她睜圓了眼。

「嗯……」戴君樺摸摸下巴,微微一笑,「這個嘛……妳去問可柔吧,妳們才是好朋友不是嗎?」

方俐妙扁嘴,「她要是肯跟我講,我幹嘛要問你?可柔有的時候很困執的……而且她不喜歡我提到你的事。」

「這樣啊……」聲音很輕,戴君樺似乎歎息了聲,滿臉若有所思。

方俐妙微微歪過頭,她開始覺得情勢很詭異。其實本來就很奇怪,可柔討厭戴君樺的程度怎麼看都不像是在討厭一個只認識一年的人,而戴君樺是常捉弄她沒錯,但似乎只要當可柔在場,他便會特別起勁。

這樣實在是很像……舊情人打情罵俏尋求復合?方俐妙眉頭微蹙,突地用力一甩手。

她感覺一股胸悶,手上的觸感更令她難以忍受。

為什麼她要被利用?這想法讓她感到一股冰冷從心底深處竄起,森冷的感覺她揮之不去。

「方小喵?」戴君樺察覺有異,一臉審視。

「沒事。」她扭過頭不想多談,也不想多想。她真討厭自己的小說式直覺。

「方小喵妳真的這麼討厭我?」他輕聲問。

方俐妙不說話,但也不看戴君樺,壓抑的表情在戴群樺看來,還真的就像厭惡。

「這樣好了。要是妳有勇氣向翔悟告白的話,我們就『分手』吧。」

「為什麼我要向他告白?」她睜大眼,一臉不解的回過頭。「他已經有女朋友了耶!」

「但妳的心意不是一直沒有改變?就這樣一直放在心裡好嗎?雖然不會有機會,可是能藉此做個了斷不也挺不錯的?」

「那你呢?」方俐妙脫口而出,圓圓的眼睛一眨也不眨。

「嗯?」戴君樺一陣怔愣。

唉!可惡!「沒事!」她的口氣很衝,然後扁嘴。

唉唉,她是想到哪裡去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