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不認為真愛無敵,相信愛情太虛幻了,我只想相信你所說的每一句話。

Ch6

「太過分。」

戴君樺不只面容冷了,連聲音也冷了下來。

「啊?」方俐妙瞠目,感覺一股寒意就從她的腳底板一路直衝上來。同時間,同學們好奇八卦的目光更從教室四周紛紛掃射過來。

「妳說,我對妳不夠好嗎?」冷冷的眼神十分凝重。

惡魔先生不笑了……怎麼他今天不笑比笑還可怕?彷彿被狩獵者盯上的詭譎感,此時再次湧現方俐妙心頭。……完蛋了,她別想活著離開這間教室了。

「其實……」方俐妙吞了吞口水,嘴唇開始不由自主地發抖,「你……好像沒對我好過。」這是事實,但她說得很小聲。

「妳說,我不夠照顧妳嗎?」戴君樺緊盯她的眼,不放過她一絲一毫。

「說到那個……你真是太『照顧』我了。」她扯著唇,想試著讓場面輕鬆點。

「那我有對不起妳過嗎!」惡魔抓狂了,魔掌攫住她的雙肩。

「你…….」基本上你的存在就很對不起我!剎那間,方俐妙幾乎要併住呼吸,雙眼睜得圓圓,一動也不動。

千萬、千萬不要激動啊!她不想死無全屍。

「還是我哪裡做得不夠好?」戴君樺皺眉,表情悲痛不已。

你哪裡有做得好過了?方俐妙再度愣住。她覺得這一切實在太荒謬了,彷彿花系列連續劇就在她面前上演。 

「妳說話啊!」戴君樺吼道。同時間,碰的一聲響起,他竟用力搥了下方俐妙的桌子。

喵喵咧!這是家暴!

「我、我……還能說什麼?」方俐妙縮著肩膀,感覺欲哭無淚。她又沒拿劇本,怎麼知道要怎麼演?

「如果妳覺得我太黏,我可以給妳一點自由空間的妳……」戴君樺一臉痛心疾首,幾乎聲嘶力竭,「我們才交往多久,為什麼就要分手?」

轟!這句有夠經典,方小喵的腦袋瓜頓時像放煙火般爆炸當機。

結果揭曉,這傢伙從頭到尾擺明整人!而且還是陷害她成為沒良心的拋棄者,瞧他悲憤之餘還偷偷朝她眨眨眼,一臉人畜無害的模樣,看了就讓人好想——狠狠撕爛!

正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須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這是上天給她的考驗,絕對要撐下去啊。

不不不,不對啊!她又不是唐三藏,可柔絕對不是豬八戒或沙悟淨,雖然戴君樺確實是惡魔、是妖孽沒錯,但她只是個平凡人,為什麼要經過這樣殘酷的試煉……?方俐妙一臉呆滯,已經被嚇得魂不附體,這招真的太絕了。

「我的天啊!喵喵,妳真的要跟戴君樺學長分手嗎?」同學甲一臉關切地問。

不知不覺中,班上的同學已經從四周紛紛圍繞過來,並且個個都面露關心之意。

「太霹靂了吧,沒想到你們閃電交往,連分手都那麼神速!」同學乙的臉上充滿不可思議。

「喵喵,情侶之間有什麼問題好好商量、溝通嘛。」同學丙善意建議。

「喵喵,雖然戴學長的花邊緋聞多了點,但其實他也算是很專情的,至少不會劈腿啊。」同學丁說道。

妳這算是安慰嗎?方俐妙嘴角抖抖抖地露出苦笑。好無奈啊、好無奈!

「喵喵,我不要分手。」抓起方俐妙的雙手,戴君樺可不是誇張演出,他的演技絕對直逼偶像劇演員。

哈哈哈……演技那麼好不去當演員真是太可惜了……方俐妙扯著唇,覺得自己簡直要顏面神經失調了。她發誓,如果有天她的小說要拍成電影或連續劇,她絕對會建議導演讓戴君樺試鏡的!

「喵喵……」演技派惡魔先生依舊深情款款地執著她的手。

隨便啦!靠夭咧,她發誓她絕對看見尖尖的尾巴了。

「你說了算……」她癟著嘴,哭喪著一張清秀小臉。

「真的嗎?妳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演技派就是演技派,戴君樺非常適時地表現出一些些他內心的喜悅。

方俐妙覺得頭有些重,好像哀怨兩個字直接砸在她的腦袋上,她再也支撐不住,於是重重點了下。

「所以,妳也願意以後中午都陪我吃飯嗎?」惡魔先生的笑容深情又溫柔,但不是對方俐妙放電,而是對周遭圍觀的小學妹們。

快!喵喵答應他啊!眾女生們雙拳緊握、氣勢如虹,彷彿下一刻方俐妙再不答應,她們就要集體衝上去好好對方俐妙曉以大義一番了。

如芒刺背——很刺很刺,非常刺啊!方俐妙覺得自己的背脊,快要讓班上女生們的火熱眼神燒出好幾個洞來了。現在,如果她說不願意,他八成會繼續演下去吧,然後她就會被班上女生包圍,然後到時她會很想跳樓!

跳、她跳……偷偷瞥一眼教室窗外,才四樓,所以可能跳不死還會殘廢一生……可惡!真的不要逼她啊!

「如果我乖乖跟你走,你可不可以不要再『這樣』了?」輕咬下唇,方俐妙做出繼與惡魔締約後的第二大妥協。

「當然。」戴君樺微微一笑,話語輕柔如視她為珍寶,「而且我一定會好珍惜妳的。」

珍惜……?方俐妙輕輕別過臉,她的臉部肌肉抽動再抽動。靠!請你拋棄我好不好?

「那……」她輕輕深呼吸,迅速收拾好桌上的東西。「好、我們走吧。」她低著頭背起背包,非常自認倒楣的離開教室。

至於始作俑者在離開教室之前,又以非常感激並且深情無悔的眼神回望了一眼他的眾支持者們,得到異口同聲的「好深情」評語後,這才滿意地緩步離開。

此時此刻,教室內無一角落不祝賀著戴先生成功挽回愛情,但卻沒人為方俐妙不得超生的靈魂哀悼。

而唯一心生詭異的魏可柔正揉揉眼睛,因為她懷疑剛才自己有錯覺,竟然看見方俐妙已經靈魂出竅,一縷芳魂直登極樂世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