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戰開始了。就算魏可柔不說,但方俐妙知道,她們之間真的是開始冷戰了。可是——她連怎麼開始戰的,都不曉得啊!

從禮拜一開始,她跟可柔已經整整三天都沒有說話了,可柔不開口,她也不敢靠近。她是猜想一定和戴君樺有關,然而猜不透的是,可柔明明是討厭戴君樺而已,那為什麼會連她也一起牽連呢?
她百思不得其解,只好順著楊芷芬當初的說法,或許真的就是可柔還不適應吧,只要她自己想通了就好。

當然她也是很想找機會跟可柔好好解釋一番,關於她與戴君樺交往的真相,可是——可柔有殺氣啊!
膽小如她,每每只要可柔瞪她一眼,她就想要轉身逃走;只要可柔一聽見她開口說出一個「戴」字,便會殺氣騰騰地叫她閉嘴;龜毛了兩天後,可柔的殺氣依舊不減,最後她只好決定等殺氣略減後,她再衝上去一股作氣解決!

只是沒有可柔陪伴的日子,她真的好孤單,再加上戴君樺天天「溫馨」接送情,不只強迫她讓他管接管送,還要每天陪吃飯陪散步。這幾天下來,她天天都看著罪魁禍首的臉,她感覺自己纖細的神經已經開始搖搖欲墜就快要不堪一擊了。

痛定思痛,所以今天她決定把手機關機,從下午開始她要暫時失蹤。逃避不能解決問題,但她要藉由逃避儲備力量,正所謂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因此她蹺掉下午最後一堂課後,便窩在學校的電腦教室上網看文章了。

「欸欸,妳有沒有聽說……」忽然,方俐妙隔壁隔壁的座位傳來了兩個女生細細碎碎說話的聲音。平常她並不會注意別人聊天的內容,當然不小心聽到時是一點辦法也沒有,只不過當她微微一歪頭,這才發現那兩個都是班上的女生。

「就是那個戴君樺好像也跟可柔有關係耶……」其中一名女生曖昧的語氣特別加重在「關係」二字上。

「什麼關係?」

聽見魏可柔的名字,方俐妙忍不住傾了下身子,她的注意力全都專注在耳朵上,彷彿變成了兔子耳朵。

「我室友昨天跟我說,她禮拜一去橘柚吃午餐時,有看到他們兩人在那邊,就只有他們兩人喔!而且他們當時的氣氛好曖昧,可柔還有拍桌子,一副好生氣的樣子。」

「咦!不會吧……戴君樺學長不是跟喵喵在一起了?」隨著這女生驚呼聲響起,方俐妙的心頭火也突然冒起。

靠!誰跟那個惡魔在一起啦!方俐妙心中暗罵,努力反駁。

「拜託!妳沒看到禮拜一那天可柔知道戴君樺送早餐給喵喵後,那個臉色有多鐵青啊!我看八成唷,是戴君樺腳踏兩條船,明是跟喵喵在一起,但暗地裡又勾搭了可柔……」

「哇!那這樣的話,是喵喵是第三者,還是可柔啊?」

「我覺得啊……照我來看,肯定戴君樺是利用喵喵來藉機接近可柔,男生都嘛是外貌協會,要是我肯定也是選班花,而且之前他的女朋友就是走美豔路線的!」

妳覺得……這位同學妳不去寫小說真是太可惜了!……不、不,兩女爭一男這個老梗現在已經沒什麼人在用——沒錯,落伍了!方俐妙的嘴角抽動再抽動,她捏緊滑鼠,隨時都有丟滑鼠、砸電腦的衝動。

「啊……那喵喵好可憐唷!」

「沒辦法啊,不然咧?我看她也沒這個膽跟自己好朋友搶,而且她也實在太做作了……」

「嗯,也是啦。」

是……是妳的大頭鬼啦!按著桌子,方俐妙用力深呼吸,她聽不下去了,也不想再聽了。八卦八卦……會讓人面目可憎啊!

抓緊身子的背帶,她慢慢、輕輕站起身,如果這時候讓那兩個八卦女看見自己,恐怕八卦就不只是八卦了。

然而正當她將椅子放好時,目光微微一偏,她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魏可柔!

「可……」才剛開口,方俐妙就便瞧見坐在另一頭,也就是八卦女對面的魏可柔朝自己比了個噤聲的手勢。

她點點頭,於是安安靜靜走出電腦教室,不一會後,魏可柔也出來了。

「可柔……」方俐妙怯怯喊了聲。

魏可柔用眼角瞄了下,隨即又轉回視線,白晢的臉頰染著淡淡的紅暈。「我剛剛什麼都沒聽見唷……」

方俐妙一愣,然而下一秒鐘,她立刻用力點頭。「嗯,我什麼都沒聽見!」

「那、妳吃飯了嗎?」魏可柔覺得臉有些熱,她舉起手搧了搧,「這裡空調不涼嘛……」

「還沒,我還沒吃。」方俐妙吸吸鼻子,她發覺鼻頭有些酸。「那我們去交誼廳吃好不好?還可以吹冷氣……」

「嗯,走吧。」魏可柔率先邁步走下樓。

「那個可柔……」方俐妙連忙追上前,「我跟戴君樺不是……」

「不准提。」魏可柔猛地停下腳步,她的聲音簡直比空調還冷。禮拜一她先是讓戴君樺搶白了一頓,然後這兩天她又聽了不少和剛才差不多的閒言閒語,她終於發現所有的問題根源其實就是在於戴君樺。

所以,現在不管戴君樺的目標到底是誰,又或者他真正的目的是什麼,總之她已經不想再隨之起舞了!

簡單的一句話就是——關她屁事!

「喵喵,我不想從妳口中再聽到戴君樺的什麼事了。」扶著樓梯扶手,魏可柔的背脊站得挺直,聲音也很冷靜,「不過他已經向我承諾過,絕對不會傷害妳,所以我也會試著接受你們在一起,但就是從現在開始,妳暫時不要在我面前提起他!」

「妳去找他談過啦……」方俐妙眨眨眼,露出了彷彿鬆了一口氣的表情,「那他有沒有說我跟他是……」

「喵喵!」魏可柔厲聲打斷她,然後她緩緩回過頭,「我說過,不、准、提!」

有殺氣!方俐妙感覺全身的寒毛都要豎起來了,甚至她貼著牆壁一動也不敢動。

冷氣為什麼這麼冷啊?「我、我知道了……」

總之,和好就好、和好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