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不認為真愛無敵,到底是愛使人充滿力量,還是堅定的人使愛更為堅定呢?

ch2

戴君樺聽說很花,簡單的說就異性緣還不錯,然後不錯的程度或許會引起大部分男性同胞們的同仇敵慨。

但其實戴君樺長得可不帥,先說眼睛吧,他的眼睛一點也不大,是標準的單眼皮,他的鼻子雖然不塌,但也不太挺……嗯,總之分開來看一點也不特出,只不過他的單眼皮會讓人很舒服,一笑起來甚至像個大男孩,整張臉看起來乾淨清爽,就是很順很順的那種囉!談完了臉,再繼續接著往下看,他的身材算是還好,反正就是一個不胖不瘦也不算太高中等身材的男生,不過很多女生卻說,這樣看起來剛剛好,才不會有壓迫感。

所以說,帥不帥跟花不花其實沒有太多必然的關係。那麼個性呢?

戴君樺常常懶懶的,不太喜歡參加系上的活動,成績算是中等程度,但這個中等其實特別令人覺得可惡;因為他常懶得唸書,當同寢的人在挑燈夜戰時,他竟已經床上躺平了,這種行徑何止可惡,簡直會引眾怒。

戴君樺還說自己愛低調,只不過蹺課人人都會蹺,系上的老師偏偏就是把他記得好清楚。他有些無奈,但也沒有哪個老師真的討厭他,頂多喜歡上課叫他起來,調侃個一下兩下,他就是要負責在大家昏昏欲睡時扮演娛樂大眾的角色,所以他自認為是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因此,從整體觀察下來,老師喜歡跟他聊天(如果調侃算的話),女同學也喜歡跟他親近,男同學就算不太喜歡他,可也不討厭他,所以他是萬人迷?如果萬人迷不用很帥的話,似乎他是有那一點意味了。

「戴君樺你要不要出去吃飯?」晩上六點半,資工系的劉裕國前來敲著戴君樺半掩的房門。

由門外向房裡望去,戴君樺坐在書桌前,似乎正在看什麼書,但雙腳交叉架在桌上,從背影看來竟也是一副懶洋洋的模樣。

「戴君樺?」劉裕國又喊了一聲。

戴君樺頭向後仰,露出微笑,「等我五分鐘好不好?我想等片子下完。」

「你下什麼片?」劉裕國走了進來,「吃完飯回來也就差不多了不是嗎?」

「順便關電腦囉,最近天氣熱,我連開兩天,老覺得要燒起來了,稍微休息一下也好。」

「你下什麼?」劉裕國湊到電腦前。

「小護士系列。喜歡的話,明天燒一片給你。」

戴君樺從住學校宿舍開始就是傳說中的A片大盤商,光衝著這點,男同學們就真的很難討厭他。

「那先謝啦。」劉裕國笑了下,「咦,你在看什麼書?」

幾乎是從劉裕國進門後,戴君樺的頭就沒再抬起過,始終盯著手中的書本。

「文藝愛情小說。」他笑咪咪的,總算抬起頭。

「你看這幹嘛?」

「了解女性心理囉。」戴君樺輕聲說著,「女生的心可是很難懂的呢。」

「是很難懂。」劉裕國有些不以為然,撇撇唇,「不過從你口中聽到這句話還滿令人感覺討厭的。」

戴君樺輕笑了起來。「拜託,我又不是什麼腳踏好幾條船的花花公子,你在憤慨個什麼?」

「但你也沒缺過女朋友吧?」他斜睨著。從他大一認識戴君樺開始,戴君樺的女友向來可是只是換過,而沒有少過。明明就是長得不帥,追女孩子的手段也並沒有特別高明,但怎麼女人緣卻總是比許多長得帥的男生好呢?他是百思不得其解。

「以前有沒有缺過不重要。」戴君樺露出微笑,對室友的調侃不以為意。「我現在可沒有呢。」

「是『現在』啊」。」劉裕國挑高眉。

「對啊,你都不知道呢。我現在可是孤家寡人一個,所以……」戴君樺合上手中的書本,轉過頭,「你們下下禮拜聯誼算我一個吧。」

「可是,那只是跟你們學妹耶,你應該早就都認識得差不多了吧?」劉裕國一臉不解。

「嗯,偶爾換個場合互動,我覺得也不錯!」戴君樺笑嘻嘻的說。然而就算他那可親的單眼皮幾乎都要瞇起了,劉裕國卻忽然覺得一陣寒顫。

「戴君樺你的笑容好陰險……你這次是想把目標對準誰啊?」

「什麼目標,不要講話這麼難聽好不好?這是正常的交誼活動,我好久沒參加聯誼了,湊個熱鬧又何妨?」戴君樺收起書,站起身,走到另一邊電腦桌準備關電腦。

「不,對你而言,這可一點也不正常好不好?你不是好久沒參加聯誼,而是從不去參加聯誼——」劉裕國頓了頓,忽然露出富有深意的笑容,「你現在說想去湊熱鬧,是在騙誰啊?」

戴君樺轉過頭,咧齒一笑,「當然是因為好玩啊。」

有人可很好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