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地方特考採分區考試分區錄取,亦即報哪一區,就到哪區考試。今年因為考前誤判情勢,所以就報去高雄考試了。由於書唸得不怎麼樣,因此注定是炮灰的命,為避免感覺太哀傷,於是苦中作樂,抱著四本十月出版的新書,南下尋友去了。

這次贈書,還有另外小插曲,就是書……不夠送。情急之下,只得自掏腰包補買一本,另外還向親愛的再要回一本,嗯……我的數學不好嘛,原諒我囉。(跪)

以下為三日小小記事。

12/21

14:00 台南看留架

王子殿下變得更俊秀了 -//////-

留架還送了我一個「勤學御守」,好感動Q Q

相信一定可以加持我的!

15:30 到高雄了!

一到火車站立刻和席雪小妹聯絡,

席雪小妹嬌嬌軟軟的聲音一時間令我有點錯愕,有種難言的成熟感(?)

本來是約在火車站裡果風小舖,但因為我太久沒去高雄了,

也可能是去了,可是都沒有注意,我竟然不知道火車裡有果風小舖

所以就傻傻走到火車站外頭的果風小舖,讓席雪妹妹多走了一段路

真是不好意思 Q Q

看看席雪妹妹有沒有在其中,遠遠地,我看見一位打分時髦俏麗的少女

雖然之前我只有在網路上看幾次席雪的照片,

但幾乎是百分之百確定,那就是本人了!嗚!本人比照片更正~

一向愛貪看正妹的我,不知怎麼了還真有點茫

席雪妹妹一看我之後,立刻拿出禮物和卡片,讓我真不好意思

(這一趟下來,只是把贈書送出去而已,卻收了留架跟席雪的禮物,

希望我的突然來訪沒有為他們帶來困難 >"<)

另,因為席雪妹妹太正了,我一時間竟脫口而出,「啊…妳看起來好成熟…」

席雪妹妹非常鎮靜,「我媽也這樣講……」笑容滿面,正翻了啊 >/////<

嗚嗚…其實我的意思,妳好漂亮妳成熟 ,姊姊我好羨慕-///////-

之後,席雪說要去補習,我則往考場的路前進~

(貓貓OS:為什麼貓貓看見正妹也會呆掉?難不成我是變態?Q口Q)

15:50 前往瑞豐國中

准考證上的交通路線因為只列了100號公車,

我當初還半信半疑地上網查地圖、查公車路線,又在YAHOO搜尋路線

一路上握著地圖緊張兮兮地看著窗外,一路都仔細地路上的站牌

由於100號途中還有繞行百貨公司,禮拜五的下午人簡直是塞爆了 ><

幸好我從火車站上車,所以還有位子可以坐

到瑞豐國中附近的崗山北街口大約花了一個小時,

從崗山北街口到瑞豐國中又大概要花四、五分鐘,其實離下車地點滿近的

可是因為瑞豐國中藏在巷子裡!(考選部老愛選藏在巷子裡的學校~)

要不是我有上網查一下資料,可能還找不到呢~

到了考場之後,我在外面繞了繞,想找找有沒有替代路線的公車

畢竟100號要繞行百貨公車所花的時間實在是有點多

於是又根據自己查的資料,開始在大馬路上走走走…不停地走走走

想要尋找有重疊站牌的26號,可是當我快走花了十幾分鐘才找到岡山市場站時…

我立刻就決定放棄了…除了遠之外,高雄熱得像夏天一樣啊~~~>口<"

所以就乖乖在岡山市場站等車回火車站

不過後來就發現能找到岡山市場站,其實也算是有收穫

畢竟若是在考場附近坐車,肯定是要站著回火車站的,這段路程老實說有點累

回程時,我的感觸便特別深,到了百貨公司站時便湧進了許多乘客

在到火車站之前,幾乎是只上不下的,整輛車塞得滿滿的 ~"~

一路上又遇到下班時間——開始塞車了!

17:40

在公車上接到二哥跟嵐的電話,本來跟二哥約好在火車站見面

但因為公車實在太慢了,哥哥就先回住處,要我坐計程車過去~

至於嵐嵐,她和我約金礦附近,因為塞車的關係時間沒有估計好

所以讓她等了十幾分鐘,真的是一路都非常著急跟忐忑>"""<

一下車立刻就衝往金礦,因為人太多,沒想到可愛的嵐嵐就站在"路口"處

而我又一直以為她是在金礦的"入口"處,所以又讓她多等我了一下

真是抱歉 Q口Q

最後透過電話聯絡,總算是順利見到嵐了

而一見面,我終於知道為何我沒有在人群中找到她了!= =

嗚…嵐嵐妳瘦了 T_____T 難怪會被淹沒在人群俚

(姊姊好心疼,妳在高雄沒吃好對不對?嗚嗚~>"<)

看到嵐嵐之後,趕緊把書跟卡片拿給她,一旁嵐的同學好奇地問

「這是妳寫的嗎?」

「是啊……」我害羞傻笑回答。

「我要看BL!」

=口=!

嵐嵐的同學是深藏不露的腐女…嚇死我了…


18:30

與嵐告別後,便坐上路旁的計程車前往哥哥的住處---瀋陽街

瀋陽街離火車站非常近!只花了90元的車資就到了~

哥哥的住處是滿新的套房……整棟都是套房的,

應該就是設計給學生以及上班族住的,出入都是刷磁卡,非常安全0.0

原本我聽到一個月要8000元,還覺得有點貴(判斷標準是高雄的物價水準)

但包水附網路,還附每個禮拜專人打掃房間!(媽呀,這是旅館吧)

所以這樣仔細想想似乎也還好@____@ 重點是安全性比一般公寓高多了~

(不過到了晚上睡覺時,我就知道它最大的缺點在哪了…)

趁著老哥在收行李準備坐高鐵之際,我和小綠約了在樓下見面

因為我不熟那邊的路,一開始還跟小綠報錯路,真是不好意思 >___<

幸好小綠自己找到路了,還自己騎到哥哥住的地方來~

在出門前,我還耍笨了一下,因為不會開大門…一直把門栓轉來轉去蠢弊了

原本是打電話問哥哥,但由於PHS老哥的房間收不到,

若不是也有人要出門,我還真的要再爬回四樓了

嗚~小綠妳有沒有等我很久了呢>____<"

才一開門,就看見小綠坐在機車上等在外頭了

嘿!小綠是個可愛的小女生哦…>/////<

娃娃臉外加嬌小的身高,看起來像高中生一樣

(小綠,我對妳比較好,沒有說妳像國中生!)

跟小綠聊了一下,順便也問問那附近的交通路線,確定該在哪裡坐公車

這時老哥也收好行李出門了(嗚嗚…真的剩我一個人了)

大約是看我一個人可憐,後來小綠說早上要載我去火車站坐車 -/////////-

所以就約了早上六點半 =//////= 小綠好好哦

之後,小綠有事先走了,我則開始四處覓食順便找公車站牌…

19:30 晚餐之旅

在瀋陽街附近有吉林街,吉林街上有許多攤販宛如一個小型夜市,這種感覺讓我超懷念

新竹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地方文化不同的關係,似乎不太流行夜市

這麼多年來,夜市也還是只有假日花市跟花園街觀光夜市,

尤其花園街連我這土生土長新竹人也沒去過,見過高雄大大小小夜市後,對我實在沒啥吸引力

回到正題,從吉林街出去後,就是十全一路,

有三民國中、高雄醫學大學、家樂福、電影院等等,熱鬧得很。

原本還想如果晚上太空了,搞不好還真的會去逛家樂福,不過經過一個下午的奔波——

是的,我累壞了。

後來找到三民國中的站牌之後,我就決定打道回府,好好休息。

想說小綠也會來接我嘛,所以就大概大概地看了一下而已~

回去時,我跑去丹丹漢堡帶了一個烤雞堡+炸雞塊+中杯紅茶+豬肉可樂餅餐,看起來點了很多東西,

但是,他們加起來只要111元哦!這個價錢在肯德基應該只夠買漢堡加飲料吧!

所以我在高雄時,可是超愛丹丹的,丹丹是高雄才有的速食連鎖店,炸雞是沒有肯德基好吃,

(這是這次吃的感覺啦~不過以前吃過的雞腿倒覺得還不錯呢!)

但是價格非常實惠,大部分的套餐價格都不會超過一百元,

而且一樣可以吃飽飽,離開高雄後我最想念丹丹跟和春電影院(60元看兩部片),

便宜的物價跟好吃的食物,真是讓我羨慕死高雄人了!

晚餐吃飽飽後,就跑去洗澡,然後開始看超級星光大道……(←這人真的是考生嗎?)

因為太過歡樂的關係,十點我要準備睡覺時,我的報應就來了

我的手錶壞了。在要去洗澡時,有不小心摔到它,但因為之前也常常摔到,因此便沒有特別留意。

但沒有想到,它真的不動了,為了讓它再動起來,我還很阿Q地再多摔它兩次……

後來冷靜下來,我非常確定這應該只是讓它壞得徹定!

總之,錶不會動了,但我隔日一早就要考國文,寫作文跟公文時不能沒有錶啊……

打電話跟親愛的哭訴一番後,最後也只能決定,

「早點出門,然後去找可能會有賣錶跟時鐘的店家」

10:30 躺上床

都躺上床,那還有啥好記?因為我失眠了……

失眠其實在我的預料中,因為我本來就會認床,而且又容易緊張,

所以沒有一次到外地考試或考前我能睡得好。

可是因為這棟的隔音又非常之不好,小至隔壁的說話聲、房門的腳步聲,

大至樓下關鐵門的聲音,我全部都聽得一清二楚,

哥哥在走之前是有向我提醒過,但我不信邪,也想不用耳塞,

就怕鬧鐘聲會聽不到,畢竟萬一睡過頭可是連計程車也救不了我。

所以睡不著也沒辦法,只好睜大眼,在床上當貓頭鷹。

到了十一點半時,我聽到手機傳來了有簡訊傳來的聲音,原本以為是親愛的傳來的簡訊,

一按鈕才發現是小綠傳來的。小綠說她的車子沒機油了,機車會熄火。

……我立刻就把鬧鐘的時間改成五點四十分。

一面慶幸著,幸好我有去找公車站牌。

但,還是睡不著啊!因為比噪音可怕的是,熱。

我幾乎每一小時就會醒來一次,因為太熱,總是流了滿身汗醒來,

但也沒有辦法,我只好一個晚上不停睡睡醒醒,持續到鬧鐘聲響……

我的考前之夜會不會太漫長了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