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之純情小番外

「白白,妳跟翔悟有……嗯,妳應該懂我的意思吧?」某天開店前大家聚在一起吃早午餐時,婷婷突然冒出了這句話。

一時間,好幾道眼光都往我身上射了過來,至於坐在我旁邊的翔悟學長則是有些尷尬地笑著。

「呃,我想我應該是有聽懂啦……」用叉子戳戳盤子裡的沙拉,我往旁邊斜斜看了一眼。這傢伙……現在到底是在害羞個什麼東西啊?

女生是我耶,我是女生耶,這情況實在是詭異極了。

「那那……你們到底有沒有啊?」連坐在斜對面的許杰也好奇起來了,但他臉上的笑容在我看來好奇怪。

「他不是你室友嗎?你問我做什麼?」我咬著小黃瓜,咬得卡滋卡滋響。喔,八卦果然是女人的天性,那喜歡男人的男人大概也可以類推適用吧。

「妳以為他會講唷?」許杰一臉沒好氣,「白白妳講啦,妳講了之後,以後他在班上跟什麼女生講過話我通通告訴妳。」

「許杰!」學長大驚失色。

「你閉嘴。」我跟許杰同時說。

呿,你是在害怕什麼!「我跟他又沒什麼。」我沒好氣地瞪了學長一眼。

「果然,我就知道是失敗了!」婷婷嚷了起來。

「嘖,難怪會不吭聲……」許杰一臉恍然大悟。

碰!店長經過我們坐位時,往翔悟學長頭上巴下一掌。「沒用的傢伙,中看不中用!」

翔悟學長手中的叉子匡噹一聲掉在盤子裡,他摸摸頭,表情很無辜。「我在努力中嘛。」

「白白妳要給機會嘛,雖然這傢伙看起來不怎樣,可是他真的不錯……聽我班上去你們系上選修的女生說,如果有事要找他幫忙,他都會二話不說立刻就答應。嗯,我們班上女生都滿欣賞他的,他真的還算不錯啦。」

「許杰你不要再說了……」翔悟學長搖搖頭,聲音很虛弱,「你這叫落井下石好不好?」 

許杰乾笑兩聲,「有嗎?噯唷,大家朋友一場不要計較這麼多!」

「白白,妳看妳看,這樣打不還手,罵又不還口——喔!多好啊,現在還有這種男人嗎?」婷婷滿臉興奮對我說。

「可是,我沒有要打人也沒有罵人啊…‥」我簡直哭笑不得,「而且我覺得我跟學長站在一起——嗯,看起來還滿奇怪的,我想我應該減個肥吧……」後面這句話我當然是亂講的,其實我只想轉移話題混淆視聽而已。

但有人當真了。

「什麼?那、那……」當真的人叫做程翔悟,他滿臉的驚訝,然後我看見他深深呼吸,轉過頭,「店長爸爸,你再給我一盤通心麵好不好?」

「你今天這麼餓啊?」我不禁瞠目。

「不是,我想……」翔悟學長搔搔下巴,有些難為情,「我想我吃胖應該會比較快吧……」

我扯著嘴角,覺得額頭上有條筋在跳跳跳。

「程翔悟,你永遠都不會有有機會的那一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